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武漢肺炎 北京市爆41起群聚感染 124人確診

武漢肺炎 北京市爆41起群聚感染 124人確診

2020/02/03 19:26
武漢肺炎 北京市爆41起群聚感染 124人確診

北京市政府官員今天下午針對武漢肺炎疫情坦承,全市目前已發現41起群聚感染案例,涉及124名確診病例,比重超過北京目前所有確認病例212人的半數,「形勢比較嚴峻」。

 

同時,北京市而首都醫科大學復興醫院出現院內感染,地點是心臟內科的重症監護病房,確診者共有9人。其中5人是醫護人員,4人是住院的病患。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北京市政府今天舉行武漢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記者會,出席的北京衛生單位官員在會中作上述表示。

 

根據官方資料,至2日深夜12時止,北京全市的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已達212人,其中死亡1人,危重11人,出院12人。確診者年齡最小者僅9個月,最高齡則為89歲。

 

至於行政區分布,大學院校林立的海淀區42人最多,朝陽區31人居次,大興區28人,西城區26人,外地人員19人;屬遠郊的平谷、密雲兩區則尚無病例。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賀雄表示,目前全市的群聚感染案例有41起,涉及確診病例124人,占所有確診病例50%以上。而聚集性活動是導致這一狀況的主要因素,使防止群聚感染成為北京市疫情防控的重點和難點。

 

賀雄指出,武漢肺炎在北京市發生群聚感染的主要原因,是家庭成員或同事中有湖北等地接觸史,在病例確診前有所接觸,或是因為與確診病例有密切接觸而發病。

 

至於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復興醫院的疫情,根據報導,官方初步調查認為,與個別醫務人員受感染有關,但具體原因仍在清查中。

 

【往下看更多】
消失的陸客!南韓65名武漢旅客下落不明 英國480人失蹤
防疫概念股?花王強拉3根漲停 網一看傻眼:買錯了
買不到口罩!網傳超商暗摃囤積 業者回應了
關鍵字: 武漢肺炎群聚感染北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