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大陸官方向外求救!急需口罩、防護服、防護鏡

大陸官方向外求救!急需口罩、防護服、防護鏡

2020/02/03 20:39
大陸官方向外求救!急需口罩、防護服、防護鏡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擴散,發源地中國大陸的相關病例人數持續攀升,截至昨(2)日24時,確診人數已到了1.7萬例、死亡人數達361例。根據新法社報導,中國大陸外交發言人華春瑩今(3)日在記者會上表示,現在大陸「迫切急需」防護醫療物資。

 

圖/東森新聞

 

華春瑩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首度證實:「目前大陸迫切需要的是醫療口罩、防護服以及防護鏡」。大陸的工業和信息化表示,大陸是世界最大的口罩生產國,年產量約佔全球的50%,每日最多能生產2000多萬個。但隨著武漢肺炎疫情日漸嚴重,口罩的需求量爆增,目前無法供應14億人民所需。

 

 

圖/取自武漢中心醫院微博

 

此外,工業和信息化部表示,目前正全力以赴恢復口罩產能,但還需要時間恢復,除了國內生產,大陸政府也在推動國際採購。面對物資短缺的問題,華春瑩表示目前正加緊從日本、歐洲及美國進口口罩,也從南韓、哈薩克、匈牙利…等國陸續獲得捐物資。

 

武漢肺炎致死率雖然比SARS低,但傳播速度相當快,至今造成361人死亡,超越SARS當年在中國大陸的死亡人數349人。疫情爆發的起源地湖北省已封城,中國大陸其他省也陸續強制要求民眾,在公共場合需配戴口罩,全力控制疫情再擴大。

 

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取自武漢中心醫院微博、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武漢肺炎 北京市爆41起群聚感染 124人確診
消失的陸客!南韓65名武漢旅客下落不明 英國480人失蹤
防疫概念股?花王強拉3根漲停 網一看傻眼:買錯了
關鍵字: 武漢肺炎大陸口罩防護服防護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