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因武漢肺炎演唱會3度取消!劉德華慘賠4千萬成重災戶

因武漢肺炎演唱會3度取消!劉德華慘賠4千萬成重災戶

2020/02/04 10:33 鏡週刊文|娛樂組
因武漢肺炎演唱會3度取消!劉德華慘賠4千萬成重災戶

天王劉德華過往開演唱會,一唱就是20、 30場起跳,是場館、主辦商的財神爺。2018年劉德華因感冒腰斬個唱,為彌補歌迷,原本他自掏腰包港幣千萬元(逾新台幣4千萬元),今年2月要在香港紅磡體育館(紅館)再辦12場「My Love Andy Lau World Tour」演唱會,如今卻因武漢肺炎疫情而取消,不僅損失港幣千萬元,3度取消演唱會的紀錄,恐也會對他日後申請紅館檔期寫下變數。

 

出道39年的劉德華,不僅出名地勤勞,更是圈內數一數二的「寵粉」。2018年底他在香港舉辦「My Love Andy Lau World Tour」演唱會,卻因自己重感冒失聲,不得不腰斬後面7場,一向對己要求甚高的劉德華對此大感歉疚。

 

周杰倫(右)2年前在香港開演唱會,找來劉德華(左)當嘉賓,2大天王首度合唱〈忘情水〉嗨翻歌迷。(東方IC)

 

備戰演唱會 不敵病毒

 

因此劉德華自掏腰包港幣上千萬元(逾新台幣4千萬元),再度申請香港紅磡體育館今年2月檔期,除了彌補上次沒唱的7場,還加碼5場回饋粉絲,並早早就開始為演唱會備戰。

 

早前劉德華(中)特別為中國大陸電影《唐人街探案3》獻聲,與主要演員王寶強(右)、劉昊然(左)齊唱賀年歌。(翻攝自劉德華IG)

 

只不過開唱在即,中國大陸卻爆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不僅湖北省多個城市封城,與中國大陸往來最密切的香港亦遭波及。為避免疫情擴大,劉德華無奈於1月26日宣布取消演唱會。雖然粉絲都力挺天王決定,但已經投入的港幣千萬元只好放水流。

 

不過因為去年香港掀起反送中運動,導致社會局勢動盪不安,許多藝人如陳奕迅、周杰倫與王力宏等人的演唱會也都宣布取消或延期,劉德華想拿到場地新檔期,必須要與他們再次爭奪,只怕也不是容易的事。

 

賣聲遇波折 新片順利

 

說起來劉德華「My Love Andy Lau World Tour」演唱會實在命運多舛。原本他早就預計在2017年底舉辦演唱會,不料當年1月他在泰國拍廣告時墜馬受傷,演唱會也因而叫停。

 

過往劉德華辦演唱會都甚具心思,玩出很多花招,還曾打起大鼓。(東方IC)

 

之後劉德華好不容易重返舞台,唱到第14場又因罹患流感,腰斬後續7場演唱會;若再加上今年打算補唱、加碼的2月檔期,劉德華已是連續3次取消該演唱會。香港場演唱會喊卡,原定5月的台灣行暫時沒有影響,劉德華所屬的台灣映藝表示,除了取消香港演唱會,目前沒有其他新消息。

 

去年劉德華(左起)與苗僑偉、古天樂主演電影《掃毒2 天地對決》,他特地來台宣傳。(東方IC)

 

雖然劉德華在香港開唱一波三折,但幸好他的電影拍攝工作都順利進行,去年他曾為《掃毒2天地對決》來台宣傳,之後他還陸續有《拆彈專家2》《香港地》,以及《人潮洶湧》準備上映,5月又要開拍神話超英片《七聖》扮演孫悟空,與年輕他40歲的中國大陸小鮮肉黃明昊飾演的哪吒鬥帥,58歲的劉德華果然永不言休。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大陸為何願讓台灣撤僑?內行人曝關鍵:被當國內線
口罩實名制「0」是奇數還偶數?衛福部小編跳針式回應網笑翻
杭州凌晨下令封城!採最嚴禁令「封閉式管理」
關鍵字: 武漢肺炎演唱會劉德華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