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又1例!台商發燒確診武漢肺炎 陳時中落淚:全力救治

又1例!台商發燒確診武漢肺炎 陳時中落淚:全力救治

2020/02/04 20:35 東森新聞
又1例!台商發燒確診武漢肺炎 陳時中落淚:全力救治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上午舉行記者會,公布第一批自中國武漢返台台商共247人,已於3日深夜抵達,於4日凌晨3時完成入境檢疫程序。其中1人發燒、2人喉嚨不適,3人都以最高標準後送隔離病房。另有一名孩童腹痛,也在家長陪同下送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昨晚首批武漢包機台商回台,有3人送隔離病房,其中一名確診武漢肺炎,為確診第11例,衛福部長陳時中當場落淚:「將全力救治!」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昨晚首批武漢包機台商回台,有3人送隔離病房,其中一名確診武漢肺炎。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晚記者會落淚說:「大家第一個時間聽到都很沮喪,不過這也是我們帶他們回來的重要原因。」陳時中哽咽說,決定把武漢台商接回來,就是避免有病人留在武漢,在不好醫療環境中,可能喪失寶貴性命,雖然不希望有確診病人,但反過來想,變成可以救他一命,盡醫療最大的努力幫助他。

 

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上午記者會表示,其餘專機乘客分別送往國內3處檢疫場所,有69人到中部、28人到烏來檢疫所、145人到林口檢疫所,進行14天一人一室的隔離檢疫措施。相較於其他國家可能公布隔離地點,台灣的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對檢疫所保密到家,僅公布地點在中部、烏來和林口,並說隔離所處與民宅有相當遠的距離,民眾不需要擔心。

 

媒體質疑台灣不公布隔離地點的用意,疫情中心執行官周志浩表示,國際有關隔離處所公布與否,「各有各的目的」,必須權衡狀況、民情綜合考量。目前觀察到網路確實有言論對武漢台商返台隔離有不同看法,確實有顧慮,才選擇不公布。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武漢肺炎大陸病死率2.1% 國健委:大多數是輕症
日本考慮縮短肺炎隔離期!台網友皆傻眼:真不怕死
世衛疫情圖獨缺台灣 我國嚴正抗議要求改正
關鍵字: 武漢肺炎台灣台商確診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