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世衛秘書長欲護陸 卻說出全球22國封鎖中國大陸

世衛秘書長欲護陸 卻說出全球22國封鎖中國大陸

2020/02/05 08:37 中央社
世衛秘書長欲護陸 卻說出全球22國封鎖中國大陸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在武漢肺炎疫情中力挺中國大陸,他今天在執委會議中原欲強調旅遊限制只是製造恐懼及污名化,無益全球公衛,但卻透露全球有22國限制旅遊封鎖中國大陸。

 

世衛(WHO)執行委員會議4日晚新增對會員國進行新型冠狀病毒技術簡報,秘書長譚德塞(TedrosAdhanom Ghebreyesus)開場時表示,全球99%病例在中國大陸、97%的死亡病例在湖北省,世衛將派遣專家赴中國大陸,與中國大陸政府密切合作,支持中國大陸努力解決疫情。

 

譚德塞表示,中國境外只有176位病例,占比很小,沒有理由恐慌或恐懼,但他又說今天寫信給各國衛生部長提出3項要求,首先呼籲各國與世衛分享包括流行病學、臨床以及社區研究調查結果,並強調在「國際衛生條例」規定下,這是所有國家應盡的責任。

 

其次他持續呼籲所有國家不要採取國際旅行和貿易限制措施,他認為限制可能會增加恐懼和污名化,且無益於全球公共衛生。

 

他進一步透露,現在已有22個國家回報採取限制措施,世衛敦促這些國家縮短實施時間,做出與風險一致的決定,再要求根據情況發展重新考慮限制措施。

 

第三項要求公共及私營部門之間的迅速合作,包括開發診斷工具、藥物和疫苗以控制疫情。

 

根據世衛4日晚公布的疫情報告,全球確診達2萬630例,其中在中國大陸有2萬471例、425例死亡。在疫情爆發蔓延之際,譚德塞近期卻不斷頌中,表示對中國大陸的防疫能力充滿信心、遏止疫情全球應心存感激及疫情相當透明等。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武漢肺炎大陸病死率2.1% 國健委:大多數是輕症
WHO總幹事會議中狂咳 竟笑稱「這不是corona」
WHO友邦為台發聲 慘遭主席硬打斷:換大陸發言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