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慟!武漢肺炎連10天值班搶救 28歲醫猝死

慟!武漢肺炎連10天值班搶救 28歲醫猝死

2020/02/05 08:55 東森新聞
慟!武漢肺炎連10天值班搶救 28歲醫猝死

武漢肺炎疫情疫情持續擴大,許多醫護人員堅守第一線治療病患,不料如今卻傳出憾事。大陸媒體報導,湖南一位28歲鄉鎮衛生院醫生宋英傑,因為連續工作10天9夜,最後過度勞累而在醫院宿舍中死亡。消息一出,立即引發網友討論,直批「這些醫生的飛來橫禍,誰來買單?」

 

據《中新網》報導,衡山縣東湖鎮馬跡衛生院藥劑組副組長、28歲的宋英傑醫生,自農曆大年初一(1月25日)加入高速路口收費站體溫檢測排查團隊,連續十天九夜都堅守在第一線,每天堅持值班,且獨自負責馬跡衛生院倉庫醫療物資分發,但多日超過負荷的工作量導致他勞累過度,引發心源性猝死。

 

報導指出,宋英杰1992年出生,2016年進入馬跡衛生院工作,擔任該院藥劑組副組長。在2月3日零點值班結束交接完後,宋英杰就回到宿舍休息,不料卻發生憾事。

 

▼湖南28歲醫生宋英杰因勞累過度,引發心源性猝死。(圖/翻攝自《中新網》)

 

許多網友看到消息,紛紛留言「一路走好」、「問責領導,那有這麼安排事的」、「90後,你本來有著大好年華啊!這是最不想看到的新聞」、「領導不作為,累死職員」、「為什麼要這樣排班?這是人不是機器!」、「天哪…太可惜了,疫情快過去吧」、「連續十天九夜?這完全是人禍啊他是英雄但不能忘記追責」、「看看這些醫生,真的是飛來橫禍。到底誰來買單?」

 

▼宋英杰的離世消息,讓許多網友憤憤不平。(圖/翻攝自中新網微博)

(封面圖/翻攝自《中新網》)

 

【往下看更多】
世衛秘書長欲護陸 卻說出全球22國封鎖中國大陸
武漢肺炎大陸病死率2.1% 國健委:大多數是輕症
WHO總幹事會議中狂咳 竟笑稱「這不是corona」
關鍵字: 武漢肺炎過勞醫生值班猝死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