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武漢肺炎 滯陸台人確診再添1例 總計武漢2例廣東1例

武漢肺炎 滯陸台人確診再添1例 總計武漢2例廣東1例

2020/02/05 12:17
武漢肺炎 滯陸台人確診再添1例 總計武漢2例廣東1例

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天透過新聞稿表示,目前在大陸台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確診有武漢2例、廣東1例,武漢尚有疑似2例,均已及時安排就醫治療。

 

★【理財達人秀】台股補跌800點 夠了嗎? 原物料強 高殖利率避風!★

 

針對接續台商包機安排,馬曉光說,2月3日協助安排首批247名因故滯留湖北的台灣民眾,乘坐東方航空公司春節加班機返回台灣。「我們在抓緊工作,為其他在湖北希望返台的台胞做出返程安排」。

 

他在新聞稿表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在有序進行,「對台工作系統對台胞一視同仁,認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馬曉光稱,國台辦和有關省市對台工作機構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各地台辦主動加強與本地台胞台企及台資企業協會的聯繫」,有的展開「一對一」服務,及時了解情況,做好防疫宣傳,「對台胞加強關心照護,及時了解他們的需求和困難,努力協調解決實際問題」。

 

他表示,在大陸的台灣民眾積極配合當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目前在大陸台胞確診3例,疑似病例2例,均已及時安排就醫治療」。

 

馬曉光強調,在防疫工作中,「大陸方面從一開始就本著高度重視兩岸同胞健康福祉的精神,與台灣有關方面保持溝通,安排台灣專家來武漢實地考察,並一直及時通報信息,提供相關資料」。

 

他說,截至4日,大陸方面向台方通報疫情訊息36次,台方向陸方通報15次。

 

馬曉光稱,疫情防控是當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地對台工作機構進一步認真紮實做好疫情防控涉台工作,有關方面將繼續保持兩岸防疫工作的訊息通報等溝通協調,根據疫情防控需要,做好兩岸人員往來管理和服務工作。

 

他表示,對春節假期後從台灣返回大陸工作、學習的台灣民眾,加強疫情防控宣導,做好疫情檢疫和健康防護工作,對恢復生產的台資企業,積極提供服務,確保疫情防控工作和生產經營活動正常有序開展。

 

馬曉光最後強調,希望台灣有關方面妥善處理在台就讀的大陸學生返台事宜,保障他們的衛生健康和就學等權益。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AP)

 

【往下看更多】
武漢肺炎衝擊 商業服務業損失可能破百億 影響恐勝SARS?
防堵武漢肺炎疫情擴大 台關鍵3決策領先各國
「不搶錢包搶口罩」!婦當街遭劫 網嘆:口罩不露白
關鍵字: 武漢肺炎疫情國台辦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