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返台包機有確診 大陸登機前檢疫出現漏洞!

返台包機有確診 大陸登機前檢疫出現漏洞!

2020/02/05 17:40 東森財經新聞
返台包機有確診  大陸登機前檢疫出現漏洞!

首架武漢台商返台包機,陸配也上機,抵台後確診武漢肺炎的1名台商不在登機名單上。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今天說,顯示台商在中國登機前檢疫「明顯出現漏洞」,力求防疫滴水不漏,才會啟動第二批接回。

 

陳明通下午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表示,首批滯留武漢返台民眾中主要為台灣人,非中華民國籍者則是大陸籍配偶,台灣一開始和陸方協商,優先接回年幼、短期出差、沒有長期生活支撐、慢性病者。陸方在2月3日「最後時刻」把完整名單給台灣,但核對後「覺得優先名單不理想」,不過也僅能執行了。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陳明通說,陸委會已經在上午的記者會說明,因首架包機出現確診,下一批就必須把防疫列在優先,必須做到滴水不漏才能進行下一批回台,並希望對方依照優先原則擬定名單,並提供給台灣。

 

除了名單問題,陳明通也說,更重要的是,台灣檢疫所有一定的容量,防疫視同作戰,要看後勤整個防疫支撐系統能不能涵蓋,「要讓國人安心」,接回來是人道考量,但不能影響防疫工作,也是對國人負責。

 

陳明通表示,首架包機有確診顯然是出現漏洞,「照道理這不應該發生」,這也顯然是防疫上有相當的不足,這部分一定要再加強,希望陸方充分合作,能以嚴密標準防疫,才能啟動進一步專機接回。

 

對於台灣向中國大陸喊話配合防疫,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中國登機前檢疫要做好,「不是我們怕接病人」,是怕沒有做好檢疫造成整機感染,所以登機前檢疫必須確實,非常重要。(中央社)

 

●東森新聞關心您
民眾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之疫情資訊時,切勿隨意散播、轉傳,避免觸犯傳染病防治法第63條,或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條第5款規定。若想查證傳染病相關訊息,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或參閱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https://www.cdc.gov.tw/)。

 

(封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憂疫情引民怨 中共派300名記者深入疫區傳遞正能量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封城、禁飛」不便險賠不賠?
口罩廠作業員薪資待遇曝光! 網嘆:難怪缺口罩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