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武漢病毒所對疫情沒轍?39歲女所長爆6年靠夫上位

武漢病毒所對疫情沒轍?39歲女所長爆6年靠夫上位

2020/02/06 10:14 東森財經新聞
武漢病毒所對疫情沒轍?39歲女所長爆6年靠夫上位

自從武漢肺炎爆發以來,引發武漢肺炎的具體源頭還沒確定,目前最廣為人知的原因是位於武漢的華南海鮮批發市場傳出來的,也有一方說法是這種新型冠狀病得的源頭疑似來自中國大陸最早建立的P4生物實驗室,如今武漢病毒研究所的所長也遭人起底,居然是以「直升機般」的升遷速度升上所長,也成為網友們關注的焦點。

 

中國大陸科學院武漢病毒研究所和P4實驗室成為網友們熱議的話題,中科院和武漢市在2008年共同合作成立P4實驗室(生物安全最高等級),大陸表示,實驗室用於控制新型疾病,並且儲存SARS和其他危險的病毒,據美媒報導,美國國會參議員曾表示,雖然我們不知道冠狀病毒起源於哪裡,不過武漢確實擁有中國大陸唯一生物安全四級的超級實驗室,可以處理世界上最致命的病原體,當然也包含武漢病毒。

 

不過事實上,目前疫情還沒能有效的控制,這也讓中科院武漢病毒所所長王延軼備受質疑,有一位名為Tolerancy@tolerancyly的大陸網友在推特中轉貼,1981年出生的王延軼其實是靠著老公的幫忙才能博得上位。

 

▼這名網友在推特轉貼武漢病毒所女所長的升官史。(圖/取自微博

根據公開資料顯示,2006年王延軼留學歸國後去武漢大學生命科學學院攻讀博士,不過在2010年,也就是剛拿到博士學位5個月時候,他便直接成為武漢大學生命醫學院副教授,而該院的院長正是他的老公舒紅兵。

 

2012年王延軼任職中科院武漢病毒所的研究員,當時舒紅兵為中科院院士;2014年王延軼被評為大陸傑出青年,此時的舒紅兵是武漢大學副校長、中國大陸政協委員,在2018年王延軼就高升武漢病毒所所長,這時候的舒紅兵為中國大陸政協常委(副部級)。

 

從2012年的一位基層研究員,僅花了6年的時間就坐上所長的位置,在大陸,所長的行政級別等同於地級市委書記、市長平級,如今武漢肺炎的疫情遲遲無法受到控制,也難怪網友們會對這個最高級別病毒研究所所長的能力打上一個問號。

 

(封面圖/取自百度百科

 

【往下看更多】
隱瞞疫情亡羊補牢 封城背後 大陸經濟鎖喉將付致命代價?
賴清德訪白宮國安會 創台美斷交以來最高層級紀錄
WHO再添荒謬行徑! 台灣改稱「台北及周圍地區」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