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血友病童未搭上第1班返台專機 救命藥只夠撐到10號

血友病童未搭上第1班返台專機 救命藥只夠撐到10號

2020/02/06 13:54 東森財經新聞
血友病童未搭上第1班返台專機 救命藥只夠撐到10號

武漢台商包機3日抵台,卻爆出搭機名單爭議,事件鬧得沸沸揚揚,也讓行政院長蘇貞昌6日在行政院會中怒轟「完全走樣」,而目前還有大批台灣人滯留在當地,傳出其中有一名重型血友病患,身上帶的藥物只夠撐到2月初,如果沒有即時獲得藥物,將會有生命危險,對此,陸委會也做出回應。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該名血友病患者於今(2020)年1月前往大陸湖北武漢省親,原訂1月底回台灣,沒想到遇到武漢肺炎疫情爆發,當地封城,他被困在當地,身上準備的藥量已經快用完,但湖北各地醫院都擠滿人,想要在當地治療有困難,加上大陸並沒有該種藥物,家屬只能著急向海基會求助。
 
▼第一批武漢台商包機3日抵台。(示意圖/東森新聞)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對此表示,其實該名患者並不在武漢,而是鄰近的城市,既有用的藥量已到一定期限,接獲求助後,積極幫忙中,原來看診的醫院也在衛福部長陳時中、健保署長李伯璋出面協調下,打破「病人得親自領取」的規定,將藥量備齊了,會交由家屬交給病患,但如何送達大陸又是一大難題,相關單位都會持續積極關懷。
 
▼傳出一名血友病童的藥即將見底。(示意圖/東森新聞)


 
而根據《自由時報》報導,該名血友病童的施打針劑只剩1劑,只能撐到10日左右,原本有熱心的台商正好要回大陸,願意協助把藥物轉交給病童的母親,相關單位也都聯繫安排好了,不過以為能搭上第一班包機回台,便臨時通知這名台商不用帶藥,豈料卻撲空。
 
面對第一批武漢回台包機並未載回該名血友病童,海基會5日對第2批返台名單列出近200人,也已將該名血友病童與母親列為「最最優先」名單,不過第2班專機不知何時才能起飛,為了安全起見,還在安排其他台商把藥帶過去。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國民黨切割徐正文 羅智強再開砲:請他閉嘴
「返台包機」徐正文藏私心? 國民黨切割:個人行為
返台包機有內幕! 徐正文遭起底竟是北京政協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