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武肺確診病例再增 馬來西亞第14例首傳本土感染

武肺確診病例再增 馬來西亞第14例首傳本土感染

2020/02/06 21:06 東森財經新聞
武肺確診病例再增 馬來西亞第14例首傳本土感染

馬來西亞衛生部今天表示,上個月赴新加坡參加會議的41歲馬來西亞男子確診感染2019新型冠狀病毒,他的妹妹檢驗結果呈陽性,這是馬來西亞境內已知的首起人傳人感染病例。

 

馬來西亞衛生部長祖基菲里阿邁德(Dzulkefly Ahmad)在聲明中表示,確診男子1月23日返鄉過農曆新年,與這名40歲馬來西亞女性有直接接觸。

 

祖基菲里阿邁德說,這名女子沒有中國旅遊史,2月1日開始出現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武漢肺炎)症狀,男子的其他家族成員檢驗結果則呈陰性。

 

祖基菲里阿邁德說:「這是馬來西亞第一個本土人傳人病例。」

 

確診男子於1月中旬參與在新加坡君悅酒店舉行的會議,包括這名馬來西亞男子在內,至少有3名出席會議人員確診感染武漢肺炎,引發世界衛生組織(WHO)展開調查。

 

馬來西亞衛生部先前表示,出席新加坡會議的中國籍人士來自中國各地,其中1人來自武漢。

 

祖基菲里阿邁德也證實,來自武漢的一名遊客感染新型冠狀病毒,使得目前馬來西亞累計14起確診病例,包括10名中國籍患者,以及4名馬來西亞患者,其中2人是本週從武漢撤回的僑民。(中央社)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台灣爭取參加WHO 國台辦嗆:「以疫謀獨」絕不會得逞
WTO官網遭駭 「匿名者」入侵 高喊台灣NO.1
WHO再添荒謬行徑! 台灣改稱「台北及周圍地區」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