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邊封城邊復工 還發「上班防疫守則」! 陸網民嘆:我辭職

邊封城邊復工 還發「上班防疫守則」! 陸網民嘆:我辭職

2020/02/10 12:01 東森財經新聞
邊封城邊復工 還發「上班防疫守則」!  陸網民嘆:我辭職

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大陸首都北京也在今(10)日上午宣布進入「半封城」狀態,不過,今天大陸仍要求企業復工。對此,有陸媒貼出「上班防疫守則」提醒民眾防疫要點,但立即引起許多大陸網友討論。


據《NOWnews》報導,中國大陸武漢肺炎疫情快速擴散,許多城市也開始實施「封閉式管理」,希望以此讓疫情緩和,因為今天是大陸企業春節假期後的開工日,不少民眾也擔心復工後會群聚接觸,增加感染的機會。


對此,中國大陸媒體《央視新聞》在官方微博上貼出「復工防疫守則」,圖片中可見,以「通勤路上」、「辦公室內」、「食堂內」、「衛生間內」4大區域宣導防疫要點,並在內文中提醒民眾:「通勤路上應全程佩戴口罩,盡量不摸車內設施;辦公室內與人保持1米以上距離,重視物品的消毒,準備帶蓋的水杯;食堂內單人單桌或隔座而坐,不要互相分享食物;使用衛生間時蓋上馬桶蓋再沖水,用7步洗手法認真洗手!」

 

▼大陸央視在微博貼出「復工防疫守則」,引起大陸網友討論。(圖/翻攝自央視官方微博)

 

文章發布後,不少大陸網友表示,「我辭職」、「保持一米距離?那得幾點上班啊。高峰不人貼人就很好了」、「地鐵裡真的能保持距離嗎?」、「強制休假了,繼續宅在家裡,堅決悶死病毒」、「先看看自己工資值不值得玩命,如果不值得趁早辭職待上一個月再說,要是覺得值得那就上班。」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上海也跟進!4大直轄市全面封閉式管理
陸廠復工難 引斷鏈恐慌! 台股一度急殺近190點
北京宣布「半封城」發布10措施防控疫情
關鍵字: 武漢肺炎大陸復工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