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疫情擾亂婚禮!韓國出現婚宴退訂潮

疫情擾亂婚禮!韓國出現婚宴退訂潮

2020/02/12 17:07 東森財經新聞
疫情擾亂婚禮!韓國出現婚宴退訂潮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在全球延燒,除了運輸業與觀光旅遊業首當其衝外,餐飲業、婚禮相關業者也受害。韓媒報導,因受疫情影響,不少原定於近期舉辦婚禮或婚宴的新人,紛紛延期,甚至有些新人已決定取消大型婚宴。少部分堅持如期完婚的新人,在婚禮上也都戴上了口罩。


根據《韓國時報》報導,由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未見減緩,韓國的婚慶市場也受到波及,有大量新人決定延後婚禮,僅有少數新人決定戴著口罩也要舉行婚禮。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一名首爾五星旗飯店的工作人員表示,由於人們對於疫情的擔憂與日遽增,許多客人要求延期或取消婚宴,使飯店的1月營收下跌了約20%。儘管飯店方面一直強調有定期消毒,仍有不少客人十分擔心。

 

▼不少新人詢問延期或減少席次的要求,因為預估前來參加的賓客會比原先預期的少。(示意圖/pixabay)

 

而另一名負責婚禮場地的主管則表示,有許多客人都是在半年前就簽好了合約,如今卻猶豫著是否要取消婚禮。有些新人取消儀式,改為小型家庭聚會取代;而決定如期舉行婚禮的新人,也提出減少桌數與席次的要求,因為大家都預估前來參與的賓客會比原先預期的少。

 

▼因疫情延燒,韓國有些新人決定舉消舉辦婚禮儀式,僅以小型親友聚會取代。(示意圖/pixabay)

 

 

 

儘管業者們對此並不意外,對於未來的市場前景仍感到憂心。因為原本3月是韓國舉辦婚禮的旺季,然而,如今已經2月中了,疫情非但未見趨緩,甚至還有逐步升溫的跡象,令不少業者擔心,在疫情衝擊下,今年的業績恐怕會大幅下跌。

 

(封面示意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疫情衝擊供應鏈 蘋果瞄準台廠 傳將推AirPods Pro平價版
花蓮觀光雪上加霜 旅行公會:當地業者受創重 已有部分退團
獨/汪小菲資遣員工 逼放無薪假?員工秀證據說話了
關鍵字: 疫情婚宴韓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