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陸機連2天繞台 今美2特種作戰機穿越台灣海峽

陸機連2天繞台 今美2特種作戰機穿越台灣海峽

2020/02/12 17:24 東森財經新聞
陸機連2天繞台 今美2特種作戰機穿越台灣海峽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在中國大陸尚未完全平息,但中國大陸卻在9日、10日2度派出戰機擾台,美國推特帳號「飛機守望」(Aircraft Spots)在12日推文,指出美軍2架隸屬在空軍特戰司令部第17特戰中隊的MC-130J特種作戰運輸機,今天從日本沖繩嘉手納空軍基地起飛,進入我防空識別區,由北向南穿越台灣海峽上空。


據《聯合報》報導,國防部今日表示,國軍對於我國周邊海、空域動態都能充分掌握和即時應處,以維護區域穩定和確保國家安全。


對於中國大陸派出戰機擾台,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也表示,希望中國大陸能好好地解除人民的疫情苦難,同時彼此也能真的和平相處,讓區域和平符合世界的期待。


「飛機守望」(Aircraft Spots)今天披露,美國空軍2架編號MEGA68、69的MC-130J特戰運輸機,今天中午沿著台灣海峽中線,由北向南飛行,進入巴士海峽。推特指出的航跡沒有交待2機最後去向,根據過去慣例,通常是飛回嘉手納基地。


▼美國推特帳號「飛機守望」(Aircraft Spots)12日推文表示,有2戰機今進入我防空識別區,由北向南穿越台灣海峽上空。(圖/翻攝自Aircraft Spots)

MC-130運輸機具備搭載特戰傘兵進行秘密空降的能力,也可替友軍的MH-60和MH-47直升機、MV-22傾轉旋翼機空中加油,協駐友軍可以執行敵後穿透任務。


另外,國防部曾出面證實,美國空軍特戰司令部駐防嘉手納基地的第17特戰中隊的MC-130J特種作戰運輸機,去年8月、9月間也曾被發現穿越台灣海峽飛行,航路等於繞台一周。


(封面圖/翻攝自Aircraft Spots)
 

 

【往下看更多】
共機二度擾台 美國務院籲北京立即停止脅迫台灣
大陸連2日派軍機繞台 蘇貞昌:引台灣人民反感
封城防疫之餘不忘對我恫嚇? 專家:共軍戰機繞台意在示威美國
關鍵字: 戰機武漢肺炎美國台灣海峽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