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抗疫藥物臨床試驗結果將出爐?專家:數週後揭曉

抗疫藥物臨床試驗結果將出爐?專家:數週後揭曉

2020/02/13 11:42 中央社
抗疫藥物臨床試驗結果將出爐?專家:數週後揭曉

世界衛生組織(WHO)會議主席基尼(Marie-Paule Kieny)今天說,中國大陸科學家正在測試對抗武漢肺炎的兩種抗病毒藥物,初步臨床試驗結果將在數週內出爐。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路透社報導,先前為WHO病毒學家的基尼,在日內瓦共同主持兩天閉門研究論壇,有超過300名科學家與研究人員參加,包括一些透過線上參與的中國大陸與台灣專家。

 

基尼在記者會上說:「中國大陸同事非常想要參與擬定協議,我們正在定義協議內容,以讓所有臨床試驗都能依據相同標準進行,期望得到相同結果。他們非常有興趣參與制定這類主要協議。」

 

WHO昨天將武漢肺炎定名為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是去年12月從中國大陸湖北省武漢市爆發開來,中國大陸已有超過4萬4000人感染、逾1100人死亡,病毒已經擴散到至少24個其他國家。

 

基尼說,已有一些患者服用包含抗病毒藥物利托那韋(ritonavir)與洛匹那韋(lopinavir)的組合型藥物,但她沒有精確數據。

 

基尼說:「如果藥劑能發揮功效,那就太棒了,因為這個藥物是治療人類免疫缺乏病毒(HIV,簡稱愛滋病毒)的通用配方,顯然將是可以取得的藥物。」

 

這種抗HIV組合型藥物,是艾伯維藥品公司(AbbVie Inc.)的原廠藥Kaletra。

 

她說,這種療法是否對新型冠狀病毒有效,有待觀察。她說:「我們還不知道結果,必須再等個幾天或幾週,才會有結果出爐。」

 

中國大陸科學院武漢病毒所官網4日公布,將美國吉利德科學公司(Gilead Sciences Inc.)研發的實驗性抗病毒藥物瑞德西韋(Remdesivir)的抗武漢肺炎病毒用途,申報為中國大陸發明專利。科學家希望這款藥物能對新型冠狀病毒產生療效。

 

基尼表示:「他們很快就向患者提供瑞德西韋…這款藥物對伊波拉(Ebola)沒有多大成效,但伊波拉與新型冠狀病毒不同,瑞德西韋對抗新型冠狀病毒的成功率可能更高。」

 

她說:「但我們必須再等個幾週,才知道這款藥物是否有正面效果。」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為抗疫情主管將減薪10% 華航:暫不考慮無薪假
擔憂郵件包裹散佈疫情? 萬國郵聯呼籲:接收郵件是安全的
武漢肺炎與感冒症狀最大不同 醫:幾乎不流鼻水、咳嗽不帶痰
關鍵字: 抗疫藥物武漢肺炎臨床試驗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