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重創後的谷底翻? IMF預測:中國大陸會迅速復甦

重創後的谷底翻? IMF預測:中國大陸會迅速復甦

2020/02/13 13:22 東森財經新聞
重創後的谷底翻? IMF預測:中國大陸會迅速復甦

武漢肺炎(COVID-192019新型冠狀病毒)爆發,大陸各大城市紛紛實施封城,再加上許多產業紛紛延長開工,導致許多企業都面臨鉅額損失。對此,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喬治艾娃(Kristalina Georgieva)表示,盡管目前有著許多的不確定性,但希望能看到V型復甦。

 

IMF週三發布聲明表示,機構主要預測是大陸這個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將出現迅速復甦,因為製造商將會補回失去的時間並且重建庫存。

 

▼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喬治艾娃(Kristalina Georgieva)。(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喬治艾娃表示,目前的情況仍充滿許多的不確定性,最有可能發的情況是從中斷處形成V型反彈,也就是說大陸經濟活動急劇下降,隨後迅速復甦,對大陸總體影響相對有限。

 

她還指出,這意味著疫情對全球經濟的影響也有可能得到控制。預計將在下週20國集團(G20)部長級會議在沙烏地阿拉伯利雅德舉行時,將能取得一些數據並予以公布。

 

對此,不少外資也抱持著相同的態度,以花旗為例,其最新報告預估,若是疫情在3月底前獲得控制,那大陸第一季GDP將由原本的4.8%下調到3.6%,2020全年GDP增速將由原本的5.5%降至5.3%。其中最受重創的服務業預料恢復速度緩慢,第二季經濟增長將持續低於5%,但到了下半年將會加速反彈到6.1%。

 

(封面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口罩運送高度警戒 徵收物流配送過程曝光
疫情衝擊觀光業 韓官方呼籲:避免來台旅遊
武漢肺炎疫情衝擊 主計總處下修GDP成長率至2.37%
關鍵字: 財經精選IMF武漢肺炎復甦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