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好怕口罩買不到?義大利民調:只有1%民眾考慮購買

好怕口罩買不到?義大利民調:只有1%民眾考慮購買

2020/02/13 20:36 東森財經新聞
好怕口罩買不到?義大利民調:只有1%民眾考慮購買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NCP)疫情爆發後,引發全球高度重視,更在幾個亞洲國家引起口罩搶購潮,一罩難求的狀況,更讓台灣採取了實名制購買方案。然而,近日義大利卻有一份民調指出,在義大利只有1%受訪者會因這波疫情而考慮買口罩。

 

據《 歐聯通訊社》報導,義大利民調機構SWG近日進行了一份隨機抽樣調查,想藉此了解義大利民眾對於此波疫情的關注度與對日常生活帶來的影響。報導中指出,在隨機訪問的1000名義大利人中,有62%的人對於疫情比較關注,有關注疫情的受訪者中,有18%表示「非常擔心」、44%「比較擔心」,30%的人擔心程度較低,也有8%的人表示「完全不擔心」。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調查中也顯示,儘管有超過半數的人關注疫情,卻未必會因此改變生活習慣。在被問及「是否因為此波疫情改變了生活習慣」時,63%受訪者表示「並未因此而改變」;僅有16%的人表示洗手的次數有增加,另外,會因為這波疫情考慮購買口罩的人僅有1%。

 

▼義大利民調發現,僅有1%受訪者表示會因此波疫情購買口罩。(示意圖/取自Pexels)

 

不過,仍有8%的受訪者表示,將避免前往人群聚集的公眾場所;5%的人表示會更加注意飲食安全和健康;3%的人表示會取消旅行計畫;也有3%的人表示只在必要時才會出門。

 

此外,調查結果還看出,由於病例起源來自中國大陸,比起改變原有的生活習慣,義大利民眾似乎更在意是否曾與亞洲人接觸。在回答「如何預防或避免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時,11%的人表示會盡量避免與感冒的人接住;10%的人稱會避免去亞裔經營的餐廳;9%的人說會盡量避免和亞洲人接觸,還有9%的人表示將會注意商品的產地。


▼民調還發現,比起改變戴口罩等生活習慣,更多受訪者在意是否與亞洲人接觸。(示意圖/取自Pexels)

 

至於對於政府因應疫情的表現,受訪者在回答「政府是否應採取更嚴厲的措施來遏制和預防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蔓延」時,49%的受訪者認為政府已採取了必要的措施,27%的人認為做得還不夠,另外有24%的人表示不清楚。

 

(封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口罩運送高度警戒 徵收物流配送過程曝光
走私謀暴利? 漁船偷渡7萬個N95口罩 海巡當場人贓俱獲
掃光京都口罩 陸女曬500萬:數到指甲磨掉
關鍵字: 口罩防疫義大利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