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陸企復工首日驚傳裁員500人!網友憂:這只是開始

陸企復工首日驚傳裁員500人!網友憂:這只是開始

2020/02/13 21:18 東森財經新聞
陸企復工首日驚傳裁員500人!網友憂:這只是開始

在經歷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爆發後,為了避免疫情擴大,中國大陸官方宣布延長春節年假。這兩日不少企業恢復上班的日子,然而,並未所有企業都讓員工如期復工。有些企業繼續放無薪假,也有的企業讓員工在家辦公。但最令人震驚的,是一家媒體大企業「新潮傳媒」,在復工首日,就宣布裁員500人。

 

綜合陸媒報導, 「新潮傳媒」成立於2007年,是近年來新興的一家以家庭消費為主線的科技媒體企業,也經營大樓電梯、社區廣告等業務,並陸續獲得百度、京東等大型大陸網路企業投資,估計已達台幣約645億(150億人民幣)。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2月10日新潮傳媒在開工首日時,召開員工大會,由CEO張繼學宣布,將裁去500名員工。裁員人數約是總員工的10%左右,高級主管也將集體降薪20%。
 

儘管張繼學稱,「裁員是為了更好的活著」 。但如此規模的大企業,竟在復工首日即宣布大裁員,仍在業界投下震撼彈。不少民眾更擔心,員工需要工作來維持生計,企業也因疫情導致業績萎縮需要自救,此波疫情對於就業的衝擊,恐怕才剛剛開始。

 

▼不少人擔心,此波疫情對中國就業市場的衝擊,恐怕才剛要開始。(示意圖/取自Pexels)

 

而對於新潮傳媒開出裁員第一槍的新聞,也讓許多中國大陸網民議論紛紛。有人對於就業市場的前景非常憂心,擔心這起裁員事件只是個開端:「這個時間點被裁員就等於失業啊!社會將動盪不安啊!」 不過,也有人認為,在這時候被裁,至少還能拿到一筆費用:「這時被裁員還拿得到一些補償金還好一點,要是先放無薪假,拖到最後才說公司破產了,給不出任何遣散費,那才真的火大。」還有網友認為,這對企業和員工來說都是艱難的時期:「現在若不裁員,再多一陣子,恐怕公司連支付遣散費都有困難了,企業要撐過去只能採取員工瘦身的方法,裁員也是不得已的。」

 

(封面示意圖/取自Pexels)

 

【往下看更多】
停產效應 波音737 MAX供應商宣布裁員2800人
傳鄭州深圳廠陸續復工 鴻海早盤股價漲1.09%
為抗疫情主管將減薪10% 華航:暫不考慮無薪假
關鍵字: 裁員開工無薪假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