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20多名台人受困公主號 他霸氣支援200萬接回台

20多名台人受困公主號 他霸氣支援200萬接回台

2020/02/14 11:5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許珮瑜
20多名台人受困公主號 他霸氣支援200萬接回台

受到武漢肺炎(COVID-19,2019新型冠狀病毒)影響,目前暫時停靠在日本橫濱港的「鑽石公主號」郵輪,當中仍有20多名台灣籍乘客被困在船上隔離,亟需政府協助。對此,網紅「486先生」今(14)日在臉書霸氣表示,「如果政府有辦法把同胞們接回來,我願意支援200萬台幣贊助這個計畫,我是說真的」。

 

★【理財達人秀】台股反彈日 台積非兇手! 設備.營建.重電 去留健檢★

 

▼20多名台灣籍乘客仍受困在「鑽石公主號」郵輪。(圖/AP)

 

鑽石公主號船上約3700人,昨(13)日新增確診44例、累計確診218例(含1名日方檢疫人員),隨著感染人數日益增加,也造成船上人心惶惶。對此,486先生在臉書PO文認為,目前被困在船上的台灣人,都希望政府趕快接他們回國,「但這事情不是那麼簡單,不然美國早就接回他們國民」。

 

▼486先生願意支援200萬元台幣,贊助政府將台人接回台灣。(圖/翻攝486先生臉書)

 

486先生接著表示,撇開政治等因素,若要將在船上的台人接回台灣肯定要專機,「誰敢跟他們一起搭乘回來對吧」,但由於包機加上消毒、人事費用,無疑是一筆龐大費用,「但如果政府有辦法把同胞們接回來,我願意支援200萬台幣贊助這個計畫」,因為他看到新聞畫面,同胞被關在狹小的空間,再加上嚴重群聚傳染,讓他心情十分低落,更公開呼籲政府,「如果能,趕快接回來吧。希望日本政府能撇開面子問題趕快處理。你們明明沒有能力卻又不承認,真是夠了。」

 

貼文一出,隨即引來萬名網友蓋樓大讚,「感謝486先生,由衷感謝你~」、「謝大哥,大哥一向說到做到」;也有人表示,「大哥說的對,這事情真的沒那麼簡單」、「我覺得他們比台商更優先需要回台的」、「各國不敢接的原因會不會是因為不確定哪個是超級帶原者」。

 

(封面圖/東森新聞、486先生臉書)

 

【往下看更多】
遊英竟遭飯店強制軟禁隔離! 台藝人上網求援 報警也沒用!
點開立馬被綁架! 超強 Android 病毒 竟藏身電子收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