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傳牙科、耳鼻喉科醫接觸染疫病患 診所急關門隔離14天

傳牙科、耳鼻喉科醫接觸染疫病患 診所急關門隔離14天

2020/02/14 14:47 東森財經新聞
傳牙科、耳鼻喉科醫接觸染疫病患 診所急關門隔離14天

武肺疫情持續升溫,台灣傳出有2名診所醫師,在不知情的狀況下替感染武肺的病患看診,直到該名病患確診後,才接到防疫中心告知,因此被迫暫停看診且居家隔離14天,讓醫界繃緊神經,但詳細內容仍有待疫情指揮中心進一步說明。


  

★【理財達人秀】金油銅續強 台積隱形飆股! 重電過熱 大戶買軍工.鋼鐵?★

 

 

根據《三立新聞》報導,此事在一場醫學會議中被提及,遭隔離的醫師都沒有出國史,而是各自在診所接觸到染疫病患,事後該名病患出病症狀,到醫院就醫後確診,防疫單位不敢輕忽,查出他曾經就診的診所,緊急通知醫師為「直接接觸者」,不僅要停診,還要居家隔離14天。

 
▼傳出有醫師接觸染疫病患,被迫暫停看診且居家隔離14天。(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pixabay)


 

法醫高大成則透露,台中市醫師公會已經接獲消息,此次接觸到確診病患的牙醫與耳鼻喉科,這2類醫師在看診時,都必須和病患近距離接觸,風險相對高。提醒醫師,如果診所防疫裝備不足,又遇到從疫區回來的發燒咳嗽病人,建議直接退掛號,並協助病人通報1992防疫專線,請對方直接到醫學中心接受發燒特別門診治療,來確保自身安全。
 

●東森新聞關心您
 
民眾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之疫情資訊時,切勿隨意散播、轉傳,避免觸法。若想查證傳染病相關訊息,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或參閱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
 

(封面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日本確診病例攀升 恐列旅遊警示區?內行曝1關鍵
陸運屍車出沒 37秒片曝童嚇壞:裡面好多屍體
台仍稱武漢肺炎 陸官媒爆氣開嗆: 冷血、秀下限
關鍵字: 武漢肺炎診所醫師牙醫耳鼻喉科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