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有家歸不得!滯留武漢台人家屬向陸委會陳情

有家歸不得!滯留武漢台人家屬向陸委會陳情

2020/02/14 16:49 東森財經新聞
有家歸不得!滯留武漢台人家屬向陸委會陳情

新冠病毒疫情嚴重擴散,首批滯留武漢的台灣民眾3日搭乘包機返台後,除了包機返台名單,而且返台的台商也有確診案例,引起外界批判,也導致第2批返台包機尚未確定,今(14)日下午滯留武漢的台灣民眾家屬前往陸委會陳情,希望政府能協助讓他們的親人返家。


據《NOWnews》報導,陳情家屬代表指出,2月3日第一批人員返台後,2月5日武漢市台辦原訂的第2、第3架包機遭到陸委會婉拒,已經超過8天,仍舊沒有進展,他們呼籲中國大陸台辦已經公布老、弱、婦、孺占比,也請陸委會跟進公布。


報導提及,家屬也指出,目前約有900多名台人滯留湖北,其中400多人為未成年,滯留的台人大多是短期旅遊、探親,台商人數其實並不多,家屬更表示,國際上沒有一個國家拒絕自己的家人回家,「我們對抗的是病毒,而不是人」,這是人權問題,質疑陸委會至今未提供回家時間表,「是否真的有意安排台人回家,還是故意拖延?」希望陸委會不要再拿疾管署當擋箭牌,陸委會則派出法政司專員收下陳情書。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陸委會4修政策 「小明故事」峰迴路轉 網嘆:個人造業個人擔
我們不是生化武器!滯留台人曝湖北街景現況
20多名台人受困公主號 他霸氣支援200萬接回台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