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找到了!台商澳門返台待旅館 高市府:沒趴趴走不罰

找到了!台商澳門返台待旅館 高市府:沒趴趴走不罰

2020/02/15 11:40
找到了!台商澳門返台待旅館 高市府:沒趴趴走不罰

陳姓台商7日自澳門搭機返台投宿高雄一家旅館迄今,一度失聯,日前被警方找到,高市衛生局今天指出,陳男沒趴趴走符合居家檢疫規定不罰,業者也配合防疫並繼續容留他至21日。


陳姓台商7日從澳門搭機返台,依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防疫規定須居家檢疫14天,他從高雄入境後並未返回基隆戶籍地,失聯多天後,警方日前循線在高雄市一家旅館找到他。


高雄市衛生局調查發現,陳姓台商7日搭機由高雄入境後一直投宿高雄一家旅館,並未趴趴走,符合居家檢疫規定,因此沒有對他開罰。


衛生局指出,這名台商沒有症狀,既不是疑似個案,也非確診個案,旅宿業者獲悉後並沒有將他趕出去,繼續讓他住到21日居家檢疫期滿,這段期間業者也願配合相關防疫作為。


世界衛生組織(WHO)2月11日將武漢肺炎定名為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港3失聯遊客尋獲 北市府:考慮從重裁罰
台商回不來 家屬怨「防疫的是政府的事 」 意外掀眾怒
上海返台違法搭高鐵南下 陸配恐挨罰15萬
關鍵字: 台商澳門返台防疫檢疫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