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罷韓連署二階突破30萬!陳冠榮:將朝48萬邁進

罷韓連署二階突破30萬!陳冠榮:將朝48萬邁進

2020/02/15 17:20 中央社
罷韓連署二階突破30萬!陳冠榮:將朝48萬邁進

罷韓二階連署今天下午突破30萬份達標,罷韓領銜人陳冠榮強調,30萬不是終點,下一個階段會朝48萬票的目標邁進。最快6月下旬投票決定高雄市長韓國瑜去留。

 

對於「罷韓」最新民意的展現,韓國瑜下午訪視阿蓮區農會關心農產品外銷未做回應。隨行的高市府新聞局長鄭照新只簡短回答「尊重民意,市政優先」。

 

▼韓國瑜下午訪視阿蓮區農會關心農產品外銷未做回應(示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罷韓活動持續進行 韓:選舉考量不予置評

 

至於下一個階段目標為何是「48萬」,公民團體透露,去年12月21日高雄舉辦罷韓大遊行,主辦單位宣稱遊行人數達到50萬;但是韓國瑜卻在臉書貼文質疑遊行現場巨幅「光復高雄」布條是「民主史上最大的一塊遮羞布」,還說「這布裡面是不是有48萬人躲在裡面,2萬人在街頭?」貼文受到議論和批評,民眾痛斥韓國瑜把人民的聲音形容成48萬「遮羞布」。

 

「罷韓」總部今早先公布罷韓連署攤位,邀請市民一起努力衝破30萬;中午過後光復高雄總部連署人氣依舊旺盛,大螢幕上數字跳動持續上升、逼近300000的數字。下午2時7分,2位里長一口氣送進兩大疊、200多份連署書,讓數字一口氣突破30萬安全關卡,當志工宣布衝破30萬當下,全場響起掌聲與喝采。

 

Wecare高雄、台灣基進與公民割草等罷韓團體發起的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行動,自1月29日展開二階段連署。罷韓領銜人陳冠榮說,原本2月10到16日啟動「六日動員令」,目標在明天衝刺30萬,結果今天提前達標,前後只費時18天;更驚人的是這30萬連署,是以台灣基進、Wecare高雄兩個團體為主,還沒計算公民割草,及散布各地還沒繳回的連署書。

 

對於提前達到30萬份連署書目標,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認為,這是堅定罷韓公民意志的展現。由於後續分類造冊要耗費很多時間,所以先整理檢視連署書內容,連署也將持續進行到3月中旬。尹立也向韓國瑜喊話「如果知所進退,二階段連署後就下台;如果還有一點良知、自己請辭,還可省下罷免投票所需經費」。

 

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張博洋強調,有一天歷史不會記得罷韓四君子,卻會記得高雄市民重新做出正確的決定,用手中一張票,讓高雄有重新開始的機會。

 

依選罷法規定,罷免第二階段(3月中旬)向選委會送件後,要在40天內完成查核罷免案成立(即4月底)。選委會公告罷免二階成案後,要在20至60天內辦理罷免投票,公民團體預估罷免投票可能時間是6月24日或6月27日之間。罷免投票成功,依法在7日內公告解除市長職務。

 

高雄市公民數約228萬,依選罷法規定,罷免第2階段要有10%以上選民簽署;第3階段投票,同意罷免票數需多於不同意罷免,且同意票數達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的四分之一以上(約需逾58萬票)。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連署書破23萬過門檻 罷韓團體力拚16日前衝30萬份
「罷韓四君子」25秒鞠躬達謝! 罷韓連署5天衝破11萬份
罷韓連署拚30萬份!趙少康:韓每天工作12小時 市民不會是瞎子
關鍵字: 韓國瑜罷韓高雄連署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