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台首例武肺死亡 柯文哲警告:遲早社區感染

台首例武肺死亡 柯文哲警告:遲早社區感染

2020/02/17 15:28 東森財經新聞
台首例武肺死亡 柯文哲警告:遲早社區感染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爆發至今,全球累積確診病例超過7.1萬例,死亡人數突破1700人,各國無不嚴正以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16)日宣布,台灣新增2起確診個案,累積共20人確診,且出現首例死亡個案。對此,曾擔任台大醫院醫師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受訪時指出「社區感染的狀況遲早會發生」,重點應維持零星個案,不要像武漢一樣失控。

 

柯文哲上午出席中山區錦州社會住宅新建工程開工典禮,會前接受媒體聯訪,針對台灣出現首例武漢肺炎死亡案例,柯文哲指出,這案例是不是社區感染還不一定,因為他看該案曾載過中籍遊客,這還要再確定。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柯文哲表示,「社區感染我認為遲早會發生。」他強調,不要先說台灣一定不會社區感染,重點是就算發生,讓其維持零星案例,這種程度才是上策,只要「不是像武漢那種失控的局面」,大概政府的處理目標是這樣子。

 

▼大陸武漢肺炎(COVID-19)肆虐全球。(圖/Getty Images)

 

至於若社區感染爆發,北市有考慮封城式管理嗎?柯文哲表示,早上晨會有討論,如果是零星案例就按照目前處理方式,如果是群眾,一家好幾個(感染),「我還是主張把那個移出來,不是把那個區封起來」,因為成本比較低;如果搞到像武漢封城,他認為,依照台灣目前醫療能力,不會到那個程度,如果到那個程度,就真的是失控了。

 

柯文哲強調,「我自己是醫界出身的,我相信台灣的醫療能力,特別是在有防備的狀況下,應該不會到大規模封城的程度」。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去過武漢不敢講!老翁害醫院停擺 20萬人社區也崩潰
事態嚴重! 日本擬砸1400億元抗疫 網嘆:慢半拍
封城20天紀錄片首曝光!武漢市民:只想好好生活
關鍵字: 武漢肺炎柯文哲社區感染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