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首批台商解除隔離!女子手寫信吐心聲

首批台商解除隔離!女子手寫信吐心聲

2020/02/18 08:41 東森新聞
首批台商解除隔離!女子手寫信吐心聲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嚴重,全球有7萬多人確診,首批包機台商隔離14天期滿,今(18)日清晨6點陸續回家。烏來檢疫所一名女子便寫了感謝信,分享隔離這段期間的心聲,也謝謝工作人員的照顧。

 

 

★【理財達人秀】反攻日 AI.設備.營建回神撿? 政策送分 水電股飆第二波★

 

 

女子表示,原本是分別7年之後的探親之旅,她和哥哥陪伴高齡75歲的母親踏上了武漢的旅程,沒想到疫情擴大,正想大年初一可以儘快離開,沒想到1月23日突然封城,他們驚嚇不知所措,想辦法確保自己和家人的健康,也一直尋求回台的可能。

 

▼(圖/東森新聞)

 

女子說,「這個過程中非常感謝徐正文先生在1月29日台協告知協商不成,要大家留在武漢面對後仍堅持不放棄地組織群內的義工來統計人數,物資藥物需求、開記者會等等,才促成第一梯的包機」,而他們幸運的搭上,否則母親患有心臟病,在當時撐不到一個禮拜,「心裡非常感激徐先生及大多仍滯留的義工們,互相打氣的群內朋友」。

 

▼(圖/東森新聞)

 

女子表達感激之意,「隔離期間很感謝林口檢疫所所有工作人員的貼心照顧,在疫情消失前,你們仍要辛苦的照顧每一個從疫區回來身心俱疲的我們,真的很不容易,希望你們加油,同時照顧好自己的健康!」最後,她也希望滯留在湖北的台胞們能夠儘快回台,「我相信他們都像我們一樣,期望能夠幫助彼此戰勝所有的恐懼」。

 

▼(圖/東森新聞)

 

據了解,首批武漢包機台商共247人,目前僅1人確診,經過14天的隔離後,246人在今日清晨6點解除隔離,其中103人由親友接回,143人則由遊覽車送至特定地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首批包機台商解除14天隔離!246人回家了
不可採取「全面措施」防堵? 世衛籲勿反應過度
日計程車運將受訪到一半接到確診通知! 記者、來賓全傻了
關鍵字: 武漢肺炎台商隔離手寫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