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陸狂蓋方艙醫院 高大成:恐造成更多「李文亮」們

陸狂蓋方艙醫院 高大成:恐造成更多「李文亮」們

2020/02/18 11:28 東森財經新聞
陸狂蓋方艙醫院 高大成:恐造成更多「李文亮」們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擴散,中國大陸確診人數持續增加,疫情發源地的武漢醫療資源嚴重匱乏,陸媒報導武漢市將再興建10間「方艙醫院」,用於收治輕症病患。消息傳開後,立刻登上微博熱門話題,中國大陸網友驚呼「看來疫情還是很嚴重的」,法醫高大成也表示,這樣會造成「重複感染」,恐怕會造成無數個「李文亮」們。


據《三立新聞》報導,高大成表示,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講的「應收盡收」跟台灣的做法不一樣,在台灣指的是要趕快隔離治療,但習近平的意思則是把病患都收到醫院,不要在外面亂跑,若造成更多人感染,疫情恐怕更嚴重。


高大成指出,中國大陸目前沒有那麼多隔離病房,因此他們會先把輕症患者隔離,「裡面會感染的人,活的就活、死的就死,活的就有抗體。」他說,如果在病房內死亡,就無法在外傳染給其他人,這就是中國大陸「應收盡收」的重點。


高大成表示,方艙醫院非隔離病房也沒有負壓病房,恐怕會造成重複感染,而導致病患變成重症患者的原因有3點:①身體免疫力不足、②可能是病毒突變、③再度被他人傳染。


高大成說:「中國大陸李文亮醫師30幾歲身體也硬朗,也並非癌末、慢性病病人,他怎麼會死?我認為他是重複感染。」他表示,被感染後即將康復產生抗體,卻又感染突變的病毒,再度感染身體就無法承受而死亡,因此他認為,如果沒有隔離治療,只是靠方艙醫院這樣將輕症的患者全部集中一起,恐怕只有重複感染的疑慮,而造成更多「李文亮」們。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武漢中心醫院微博)

 

【往下看更多】
湖北又改通報標準!使陸單日確診數突下降
首批台商解除隔離!女子手寫信吐心聲
機艙密閉恐成病毒溫床?機內空氣「比辦公室還乾淨」
關鍵字: 武漢肺炎中國大陸疫情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