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居家檢疫女竹縣訪友 關西鎮公所:里民勿恐慌

居家檢疫女竹縣訪友 關西鎮公所:里民勿恐慌

2020/02/18 17:24 中央社
居家檢疫女竹縣訪友  關西鎮公所:里民勿恐慌

台南市須居家檢疫女子花淑珍失聯,昨晚在竹縣找到人。不少當地民眾打電話到關西鎮公所詢問花女走訪路線,鎮長劉德樑今天表示,花女不是武漢肺炎確診帶原者,里民勿恐慌。

 

★【理財達人秀】AI大反彈 台股2萬能守住? 設備慶祝 營建有ETF買盤★

 

關西鎮公所指出,不少鄉親今天致電到鎮公所,詢問台南市未落實居家檢疫女子花淑珍在關西鎮走訪的路線,憂心花女是否會造成武漢肺炎傳播。

 

關西鎮長劉德樑受訪表示,花女昨晚在北斗里客運車站下車後,隨即被帶往關西分駐所,等待台南衛生局人員到來;在這段期間,花女並沒有到關西鎮的公共場所。

 

劉德樑指出,接觸花女的第一線人員都有配戴口罩、防護衣等,她搭乘的客運也進行緊急消毒。武漢肺炎是藉由接觸傳染,不會因為花女來到關西鎮,就造成武漢肺炎在關西鎮爆發,請民眾不用太恐慌。

 

劉德樑強調,花女不是武漢肺炎確診帶原者,並未出現任何武漢肺炎的症狀,例如發燒、上呼吸道感染等,花女也將在明天解除居家檢疫。至於她為何要違規北上訪友,原因不清楚。

 

劉德樑指出,為讓民眾方便防疫消毒,鎮公所已緊急安裝次氯酸水機台,提供民眾消毒使用,將請里長先進行分裝再提供給里民,同時也會持續提供給單位、團體提領。

 

劉德樑表示,目前正是疫情嚴峻時刻,鎮公所暫不鼓勵春遊,因此,這段期間取消任何春遊活動補助,待疫情緩和時,將再恢復補助。另外,若有必要進行緊急防疫時,鎮公所也準備好貨櫃屋進行隔離檢疫篩檢。

 

(封面圖/google map)

 

【往下看更多】
違反「防疫規定」最高罰30萬! 北市已開罰32人
未配合居家檢疫溜出門 北市火速再罰8人
居家檢疫失聯3港遊客 北市裁罰各7萬元 移送檢疫場所
關鍵字: 武漢肺炎台南新竹居家隔離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