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40多歲日本男子染武漢肺炎 北海道第3例

40多歲日本男子染武漢肺炎 北海道第3例

2020/02/19 14:09 中央社
40多歲日本男子染武漢肺炎 北海道第3例

武漢肺炎疫情在日本境內持續延燒,北海道札幌市一名40多歲日本男性上班族,近期無海外旅遊史,也未曾與確診患者有密切接觸,昨天確診感染,是北海道第3例。

 

日本北海道電視台(HTB)報導,札幌市政府表示,這次可能是社區感染的案例,有可能在市區擴大感染,所以決定公布。

 

這名男性本月8日出現倦怠感及筋肉痠痛等症狀,隔天發燒;他13日及15日前往同一處醫療機構看病,當時胸部X光檢查並無異狀。

 

不過,到了17日時,這名男性再前往同處醫療機構看病時,確認出現肺炎症狀;18日在札幌市衛生研究所接受病毒檢查確認陽性,目前已住進市立札幌醫院。

 

北海道日前曾有來自中國武漢的女性、家住札幌市內的50多歲日本男性確診武漢肺炎,今天這名男性是北海道內第3例。

 

今天確診的這名男性跟上週確診的日本男性並無密切接觸,保健所正在調查感染途徑。(中央社)

 

(封面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無懼疫情!日本「裸祭」照常舉辦 萬人肉身緊貼尋寶
憂心日本疫情旅遊想取消?達人曝「全額退票」小撇步
鑽石公主號乘客下船 日本將載往車站原地解散
關鍵字: 財經精選日本武漢肺炎北海道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