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鑽石公主號包機配置曝 擬一人一排下機直送醫

鑽石公主號包機配置曝 擬一人一排下機直送醫

2020/02/19 18:26 東森財經新聞
鑽石公主號包機配置曝 擬一人一排下機直送醫

2月份曾經停靠於基隆港的「鑽石公主號」遊輪,因檢疫出有武漢肺炎確診病例,且現今已有極嚴重的傳染情形,引發台灣高度關注。由於該郵輪上亦有台灣乘客,在各國政府的努力爭取下,今(19)日解除隔離,陸續安排乘客下船。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何啟功表示,將會採用華航可容納148人左右的班機進行接送,並派遣1位醫師、3位護理師隨行,而乘客的坐位會以一人坐一排為主。

 

何啟功提及,將預備148人左右的華航班機,並派遣一名醫生、3名護理師隨行。機組人員則按照民航局對於安全上需要有的去配置。船上台籍旅客22人中,且已有5人感染,因此這次返台人數最多18至19人,位置分被相對寬鬆,可能採用「一人一排座」。

 

▼在各國政府的努力爭取下,今(19)日解除隔離,陸續安排乘客下船。(圖/翻攝自AP)

 

何啟功強調,醫師及護理師則會坐在隔離區塊,而隔離同仁一人坐一排沒有問題,但也會安排預留的空間,以便行程上需要緊急處理時有足夠的空間,有旅客發燒時也能將他們移到其他區塊做更嚴格的區隔。

 

返台的鑽石公主號乘客,也會依照規定,再行隔離14天,初步的隔離場所目前設定為醫院,遊客入院後會再做第2次的篩檢,如果二採仍為陰性,那就會送到檢疫場所。

 

(封面圖/翻攝自AP)

 

【往下看更多】
鑽石公主號乘客下船 日本將載往車站原地解散
鑽石公主號確診台人再增1例 共5人染疫
包機接鑽石公主號台人 林佳龍:21日羽田起飛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