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台首例死亡感染源找到了!浙江台商血液驗出病毒抗體

台首例死亡感染源找到了!浙江台商血液驗出病毒抗體

2020/02/20 16:51
台首例死亡感染源找到了!浙江台商血液驗出病毒抗體

中部白牌計程車司機感染武漢肺炎過世,指揮中心一路追尋感染源,追到一名浙江台商。據了解,2個實驗室都在浙江台商血液驗到抗體,顯示白牌司機有明確接觸史。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台灣近期公布的武漢肺炎本土個案中,有2人還找不到感染源,各界憂心是社區感染。

 

指揮中心一路追白牌司機的接觸史,他的工作常接觸有中港澳旅遊史者。結果發現,一名浙江台商有高度懷疑。這名台商連日咳嗽,搭載白牌司機車時雖有戴口罩,但也咳嗽不斷。

 

不過,當時浙江旅遊史並非通報要件,浙江台商並未被採檢。隨白牌司機確診,再回頭採檢浙江台商,結果武漢肺炎病毒呈陰性。指揮中心決定抽血驗台商有沒有武漢肺炎病毒抗體。

 

指揮中心日前表示,台商血液已交給國內2實驗室,結果最快2天會出爐。

 

今天有消息指出,2實驗室採檢結果,浙江台商的血液都有抗體,顯示曾感染武漢肺炎病毒,白牌司機的感染源應可確定。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真相反轉?批鑽石公主號是「武肺製造機」 日學者刪片道歉
鑽石公主號 2位武漢肺炎患者死亡 總計日本3死
SK 海力士也淪陷? 員工驚現武肺症狀 800人遭隔離
關鍵字: 武漢肺炎台商白牌司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