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把握好天氣!明東北季風增強局部有雨

把握好天氣!明東北季風增強局部有雨

2020/02/21 07:51
把握好天氣!明東北季風增強局部有雨

今天(21日)東北季風減弱,水氣減少,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東半部雖仍有局部短暫雨,不過降雨的範圍及量值都不多;清晨還是偏涼冷,尤其中部以北低溫仍只有14、15度,白天則較為舒適,各地高溫普遍在24至27度。台灣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大多為多雲到晴,僅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溫度方面,今(21日)清晨氣溫較回升,但還是有些許涼意,各地低溫約14至17度,白天則較為舒適,高溫普遍落在24至26度之間。不過,由於東北季風減弱,水氣減少,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東半部雖仍有局部短暫雨,降雨的範圍及量值都會比昨(20日)少。

 

▼今日全台溫度預報圖。(圖/中央氣象局)

 

根據氣象局預報,明(22日)東北季風稍增強,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北部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為多雲到晴;台南以北、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空曠地區易有8至9級強陣風,沿海及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提醒民眾若在海邊進行活動,請注意安全。另外,清晨西半部易有局部霧影響能見度,行車用路請多留心路況。

 

▼今日雨區預報圖。(圖/中央氣象局)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東北季風稍減弱,環境風場由東北風轉為偏東風,清晨及夜間風速較弱,且混合層高度較低,水平及垂直擴散條件較差,易累積污染物,西半部局部地區易有霧影響能見度;宜蘭、花東空品區及澎湖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中部空品區及馬祖、金門為「普通」等級;雲嘉南及高屏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

 

▼今日各地空氣品質概況。(圖/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關鍵字: 天氣氣溫降雨變天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