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怒了!禁醫事人員出國 台大工會:一年前就決定好

怒了!禁醫事人員出國 台大工會:一年前就決定好

2020/02/24 09:12

為了儲備醫療量能,疫情指揮中心宣布,除非經過報備者,將限制所有醫護人員出國,這讓部分醫護人員出現反彈,認為沒有明確內容和配套措施,讓他們無所適從,台大醫院工會代表也說,很多醫護人員的休假都在一年前決定,所以會打亂行程,也擔心沒有辦法充分休息。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疫情指揮中心宣布,限制所有醫護人員出國。(圖/東森新聞)


急診護理師:「你要掛急診嗎?」


民眾:「對。」


急診護理師:「請問你最近有過出國嗎?」


民眾:「沒有,只有發燒。」

 

▼醫護人員出現反彈,認為沒有明確內容和配套措施。(圖/東森新聞)


出國旅遊史要問清楚,但現在不只建議民眾避免去疫情嚴峻國家,疫情指揮中心更是宣布,除非經過申請核准,將限制醫事人員出國,聽到這個宣布,有醫護人員跳出來反彈。

 

台大醫院工會代表林醫師:「很多人可能很早排好假,決定已經規劃好要去哪裡,機票買了住宿那些也都用好,也期待了很久,結果今天突然發布這消息,我們是覺得大家反彈原因是這樣。」

 

雖然清楚防疫工作很重要,禁止出國令也是要避免,萬一回國要隔離14天,會影響人力,但是醫護人員說,他們的工作和排休都比較特別,所以一旦被限制出國,除了旅程規劃不便,可能還會造成經濟上的損失,包括住宿機票或者團費。

 

台大醫院工會理事長陳愛蓉:「我們收到非常多基層人員,覺得錯愕甚至是憤怒,有些人都已經訂機票,因為醫事人員的休假,其實都要在年初,甚至一年前就要確定,哪一周可以進行休假,機票也是那個時候就訂好了。」


▼台大醫院工會代表也說,很多醫護人員的休假都在一年前決定。(圖/東森新聞)

 

台大醫師工會認為,禁止出國規定應該有配套措施,或者更明確規則,否則會讓他們無所適從。

 

目前按照衛福部規劃,主要以醫院的醫事人員為主,診所還不在限制範圍內,但是所限制的對象內容和時間,都還要等到會議討論確定後,才會公布,但已經讓相關醫護人員議論紛紛。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疾管署公布26確診者全台分布圖!這縣市7例最多
血友病童母身分曝!前外交官怒批:台不欠妳什麼 陸委會回應了
揭密!「抗疫藥」只花14天 專家親揭全靠「小分子」技術
關鍵字: 武漢肺炎疫情醫護禁止出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