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為何南韓確診激增比日本快?網揭暗黑因素

為何南韓確診激增比日本快?網揭暗黑因素

2020/02/24 14:05 東森財經新聞
為何南韓確診激增比日本快?網揭暗黑因素

武漢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爆發,引發各地人心惶惶。近期鄰近爆發地,中國大陸,的日本及韓國也紛紛有大量確診出現。但相較於日本,韓國的增長速度可以說是非常快,截至今天上午,韓國已確診763例,令一名網友好奇道,「為何南韓疫情會突然爆發的比日本還快?」,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一名網友於PTT《nCov2019板》中發文詢問,相較於日本漫長的小火慢熬,遍地開花,韓國同樣全國淪陷,卻是猛爆型的?當然大家都把焦點放在那個邪教,不過如果真是大陸人帶來感染,那去日本的大陸人肯定不會少。是現在日韓檢核標準不一?還是韓國的社區感染來得比較晚?

 

▼一名網友於PTT《nCov2019板》中發文詢問。(圖/翻攝自PTT

 

文章一出便引起熱烈討論,許多網友都認為「日本沒認真檢驗」、「日本都歸類於流感和小感冒,或很嚴重才有被驗的可能,基本上都被壓下來,所以韓國可能比較趨近真實情況」、「日本一天只驗幾十人」、「日本說發燒四日才處理阿」、「在韓國很多朋友說,韓國很多長輩都不太戴口罩,咳嗽吐痰不遮比較多。」

 

但還是有不少網友將責任歸咎於新天地教會,「遇到邪教有夠衰」、「有位邪教婦女阿,超級傳播者」、「教會實在太密集了,而且確診還跑好幾次」、「南韓是因為邪教聚會友人陽性之後一次驗」、「韓國至少追出這幾波爆增都跟邪教有關」。

 

(封面圖/翻攝自AP)

 

【往下看更多】
南韓疫情加劇 集邦:記憶體供應不受影響
武肺擴散 日政府:抑制患者增加速度極為重要
南韓防疫等級上升! 多家公司紛紛跟進 韓股大跌3%
關鍵字: 財經精選日本南韓武漢肺炎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