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發國難財?日本議員公然上網拍賣大量口罩

發國難財?日本議員公然上網拍賣大量口罩

2020/03/10 17:05 東森財經新聞
發國難財?日本議員公然上網拍賣大量口罩

隨著日本新冠肺炎確診人數持續增加,口罩早已成為日本人爭相搶購的商品,在供不應求的狀況下,市面上的口罩價格更出現暴漲數十倍的亂象。近日更有日媒報導,一名日本議員公然在網站上以一套2000張口罩的方式拍賣口罩,賣出的總金額可能高達台幣近300萬。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據日本NHK報導,在日本新冠病毒疫情持續升溫、口罩短缺的狀況下,卻有一名靜岡縣議員諸田洋之,公然在拍賣網站上大量拍賣口罩。日本《產經新聞》則指出,該名議員坦承自己在拍賣網上賣口罩,表示從今年1月下旬開始,以2000片口罩為一套的方式,在拍賣網站上販售口罩。至今約交易了89次,每次拍出價格從台幣1萬(3萬日圓)到5萬5(17萬日圓)不等,總共賣出的金額高達台幣近300萬元(日幣888萬)。更令人訝異的是,他還曾在自己的社群媒體上為拍賣口罩做宣傳,當時的起拍價約為台幣3千元(1萬日圓)。

 

▼在日本疫情持續升溫、口罩短缺的狀況下,卻有一名議員公然在拍賣網站上大量拍賣口罩。(示意圖/取自Pexels)

 

但他也表示,由於自己也經營貿易公司,這些口罩是幾年前MERS爆發時購買的庫存貨,本來想給員工使用,現在拿出來拍賣只是清庫存,並非現在才囤貨轉賣,自己並未因此獲得不當利益。


對於外界提出的質疑,諸田僅表示「最終賣出的價格是由市場機制決定」。不過,他也提到,在疫情爆發時期拍賣口罩或許會令人感到不快,對此他感到抱歉。 他會辭去貿易公司的職務,但不會辭議員。

 

然而,仍有日本媒體則對「銷庫存」一說感到質疑。儘管諸田指稱是以公司名義的販賣行為,並不算個人銷售,但《產經新聞》卻發現,諸田出售口罩時,並非使用公司帳號,而是用個人帳號。

 

▼儘管該議員辯稱拍賣口罩只是為了「銷庫存」,仍引起不少批評聲浪。(示意圖/取自pixabay)

 

至於諸田所屬選區的選民,也不甚認同這樣的做法,有人認為「他應該早點捐出來」,也有人對於議員帶頭賣口罩的行為感到「遺憾且失望」。有鑑於此,日本經濟貿易和工業部部長也採取行動,要求日本各拍賣網站自3月14日起,皆不得再銷售口罩和消毒類商品,以遏止歪風。

 

(封面示意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分析境內武肺患者 日專家:75%未傳染他人
真的來了!台灣首台免費口罩販賣機問世
超商取口罩運費才7元 網曝1關鍵:沒人想過嗎?
關鍵字: 口罩價格日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