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衛生紙被搶光只好用抹布代替?英國政府無奈:要花大錢通下水道了

衛生紙被搶光只好用抹布代替?英國政府無奈:要花大錢通下水道了

2020/03/18 15:19 東森財經新聞
衛生紙被搶光只好用抹布代替?英國政府無奈:要花大錢通下水道了

受疫情影響,全球多國都出現衛生紙搶購潮,英國也不例外。而這波衛生紙之亂除了導致物資短缺、物價飆漲外,還可能造成下水道系統造成沉重負擔。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綜合外媒報導,英國各地都出現衛生紙被搶購一空的現象,雖然網路上有少量現貨,卻被賣家炒作成天價,導致許多人買不到或買不起衛生紙,只好用其他物品代替。而英國政府近日呼籲國民,如果不得已使用廚房紙巾或濕紙巾代替廁所衛生紙,千萬別把這些東西直接扔進馬桶,否則可能導致全國的下水道不堪負荷。

 

▼英國各地都出現衛生紙被搶購一空的現象,網拍上的衛生紙價格又被哄抬成天價,許多人買不到或買不起衛生紙,只好用其他物品代替。(示意圖/取自pixabay)

 

據了解,國外的廁用衛生紙,多半具有可溶於水的特質,因此多數民眾長年以來的習慣,都是如廁後直接將衛生紙丟進馬桶沖掉。但近期因疫情造成民生物資搶購潮,導致許多民眾在實體商店買不到廁用衛生紙,而網路平台的賣家又將價格炒高,一包廁用衛生紙的拍賣價甚至高達約台幣1800元(51英鎊),高出原本市價數倍。在衛生紙難買又昂貴的狀況下,不少人只好用濕紙巾、廚房紙巾,甚至是抹布取代衛生紙。

 

但長期以來的如廁習慣卻難以改變,還是順手將這些替代品順手扔進馬桶,沖入下水道。英國最大的廢水處理公司泰晤士水務公司就曾對此提出警告:若將廚房紙巾、濕紙巾、毛巾、抹布這類東西丟進馬桶,將對英國的下水道造成難以承受的傷害。因為這類物品無法經由生物分解於水,下水道很容易因此堵塞,這些堵塞物還會在管線內變硬,很難清出,很可能導致汙水倒流。萬一堵塞狀況太過嚴重,自來水公司甚至可能沒有足夠的設備來疏通下水道系統。

 

▼英國政府與廢水處理公司警告,若民眾將直接廚房紙巾、濕紙巾、抹布等物直接扔進馬桶沖掉,恐怕必須耗費鉅資疏通下水道。(示意圖/取自pixabay)

 

報導中提及,目前每年泰晤士水務公司平均在下水道系統清出約75000個堵塞物,耗資約台幣6億6000萬(1800萬英鎊)。如果民眾繼續亂扔其他紙類進馬桶,清理費用還可能會大幅攀升。泰晤士水務公司強調:「能扔進馬桶裡沖掉的只有三種東西:糞便、尿和廁用衛生紙。除了廁所衛生紙以外的東西,都不要扔進去!」

 

(封面示意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日人狂搶生活物資 NHK嚇傻:比311地震還誇張
失心瘋搶購後清醒了?美國好事多現退貨潮
全聯又一貨架遭掃空 網揭真相:消息被武肺疫情蓋過
關鍵字: 衛生紙英國下水道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