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台美「防疫夥伴」惹怒大陸? 新華社:仇中媚美才造成防疫缺口

台美「防疫夥伴」惹怒大陸? 新華社:仇中媚美才造成防疫缺口

2020/03/19 19:40 東森財經新聞
台美「防疫夥伴」惹怒大陸? 新華社:仇中媚美才造成防疫缺口

武漢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延燒,台美近日首度發出「防疫夥伴關係聯合聲明」,進一步強化合作諮商機制、聯手對抗病毒。外交部長吳釗燮也在事後表示,台美將會加緊合作,共同對抗來自大陸的武漢肺炎。此事件引來大陸官媒《新華社》的怒火,在19日發文批評「這種緊隨美國政客藉著疫情煽動歧視、製造仇恨的表演,姿態可鄙、令人作嘔。這副邀功請賞、搖尾乞憐的姿態,實為兩岸同胞和全體中華兒女所不齒。」

 

該文章以《「仇中媚美」比病毒更毒!戳穿吳釗燮們的表演》為題撰寫,內文提及,病毒無國界,對人類的侵害不分種族。而且世界衛生組織已經對病毒命名、病毒起源尚待科學論證的情況下,堅持使用帶有歧視性意涵的字眼對疫情大貼地域標籤,是對基本常識的無視和對起碼良知的背叛。

 

▼該文章以《「仇中媚美」比病毒更毒!戳穿吳釗燮們的表演》為題撰寫。(圖/翻攝自新華社

 

文中還表示,一些美國政客借疫情煽動歧視攻擊大陸,無非是為他們應對不力推卸責任。這些美國政客的讕言已受到美國乃至全球有識之士的駁斥與譴責。而台灣民進黨當局「吳釗燮們」卻依然津津有味的拾人牙慧,繼續刻意使用帶有歧視性意涵的字眼,大肆散布攻擊大陸的「政治病毒」,再次暴露他們為了「借疫抗中」「以疫謀獨」而甘當美國旗子的陰險用心。

 

另外還批評道,正是這副奴才相才導致防疫出現「只防大陸、不防歐美」的政治化操作。在美國疫情爆發之時,民進黨當局遲遲未向島內民眾說明真相,僅對美國部分地區發出「旅遊第二級警示」。而且在台灣境外輸入病例不斷增加之時,仍不限制美台之間的人員流動,直到病例大幅增長、顯然有病例表明是從美國輸入,仍對美入境人員僅要求「自主健康管理」,不實行普遍檢測。

 

最後還寫道,民進黨當局的「媚美」行為造成台灣防疫的缺口,受害的卻是台灣民眾。在台灣民眾仍處於每週只能買3片口罩的尷尬境地之下,卻慷慨表態「將每週向美國提供十萬片口罩」。這一切應該有「吳釗燮們」的功勞吧!難道這就是「超前部署」和「民主防疫」嗎?難道這些口號就能漂白「媚美禍台」的汙點嗎?

 

(封面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往下看更多】
陳時中最擔憂 無旅遊史南部女「2月底有家人從美國回來」
「瑞德西韋」來了!武肺準新藥在台展開臨床試驗
武肺病毒狂燒!保險是否理賠?專家曝關鍵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