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首例遭強扣存款!男居家檢疫趴趴走 挨罰還溜出國擺爛

首例遭強扣存款!男居家檢疫趴趴走 挨罰還溜出國擺爛

2020/03/20 14:28 東森財經新聞
首例遭強扣存款!男居家檢疫趴趴走 挨罰還溜出國擺爛

把罰則當空氣?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各界繃緊神經防疫,新北市一名宋姓男子卻不配合居家檢疫,不僅在14天期間出門趴趴走被抓包,甚至遲遲不繳1萬罰鍰還偷溜出境,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台北分署今(20)日因此表示,已強制扣押他的存款,命金融機構將扣押款項解付衛生局入庫,成為全國首例。

 

 

★【理財達人秀】台股反彈日 台積非兇手! 設備.營建.重電 去留健檢★

 
 
台北分署表示,宋男於2月2日收到「嚴重特殊性傳染性肺炎自感染區入境者居家檢疫通知書」,應該在1月28日至2月11日期間進行居家檢疫,但新北市政府新店區公所卻發現,他在2月6日時曾出門活動,因此通報新北市衛生局處罰鍰1萬元。
 
不過宋男逾期未繳罰鍰,衛生局因此在16日將案件移送台北分署執行,台北分署受理後,立即調查宋姓男子財產及行蹤,發現宋姓男子已在8日出境,難以通知他到場繳款,便立即核發扣押令,命金融機構將扣押他的存款,並於3月20日解付衛生局入庫,短短5日內便強制執行宋男存款收取罰鍰。
 
另外,士林分署也表示,已建立新北市府衛生局聯繫窗口,第一時間掌握裁罰狀況,一名管姓民眾違反居家檢疫規定遭罰10萬元,自知如果再不繳,將遭移送強制執行,因此便向親友借款,一次繳清全部罰鍰。
 
(封面圖/google map)

 

【往下看更多】
兒從陸回無症狀 婦謊稱親戚!醫崩潰怒罵
美國男子確診新冠肺炎還想趴趴走?政府硬起來派警24小時看管
確診男趴趴走 害女服務生染病!14天後病逝
關鍵字: 居家檢疫趴趴走新店罰鍰存款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