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湖北0確診惹爭議! 官方澄清:「這類患者」不用上報

湖北0確診惹爭議! 官方澄清:「這類患者」不用上報

2020/03/23 11:04 東森財經新聞
湖北0確診惹爭議! 官方澄清:「這類患者」不用上報

武漢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延燒,國際間爆發多起確診案例,但爆發地中國大陸近期境內卻都0確診,引起外界質疑。有外媒指出,武漢市第一醫院其實有不少患者「復陽」案例出現,但卻都沒有列入確診數量中,對此,武漢市礄口區書記澄清,這些出現的患者都是「無症狀感染者」,原本就已經在首次確診上報,因此復診時才會不再作為新增案例上報,且目前尚未發現「復陽」患者傳染人現象。

 

根據外媒綜合報導,武漢市民徐武的父親在2月初確診武漢肺炎,直到最近,他父親才被通知能出院,轉送到隔離點隔離;武漢市第一醫院的還有一位醫護人員坦言,近期有患者「復陽」,但為數不多,僅低調表示「你知道的也就是我知道的」,此外,一名武漢消息人士表示,他的社交圈已經有好幾位「復陽」患者,但現在全都不算確診

 

▼湖北省衛健委副主任塗遠超。(圖/翻攝自央視微博)

 

對於這類案例,湖北省衛健委副主任塗遠超在接受《湖北日報》專訪時澄清道,「復陽」患者在首次確診時就已經按照國家相關要求納入確診病例例上報,因此復診的情形就不會再次以確診上報。根據國家衛生健康委醫政醫管局針對復陽患者傳染性的研究,目前暫未發現「復陽」患者有傳染人的現象。

 

塗遠超表示,這些在復診中發現的「復陽」病例中,有症狀的患者都已經轉到定點醫院治療,如果再次達到標準便會予以出院,並進行兩周隔離康復觀察。而無症狀的則由接診醫療機構通知所在社區,由社區將患者轉運至有關集中隔離康復點,進行2周集中隔離康復觀察,達到解除隔離標準後解除隔離。

 

據中國大陸衛健委公布,大陸昨(22)日新增39例確診,全數都是境外移入。湖北省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0例,無境外輸入性病例;全省新增病亡9例,其中武漢市9例,其他16個市州均為0例,全省新增出院447例。

 

(封面示意圖/Unsplash)

 

【往下看更多】
武漢多日新增確診數為「零」? 市民:傻瓜才信!
美國確診破3萬!川普宣布:華盛頓州為「重大災區」
湖北省「風險等級」地圖曝光!僅武漢為高風險地區
關鍵字: 財經精選湖北確診武漢肺炎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