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就是要喝!英國宣布關閉酒吧餐廳 民眾急衝超市搶酒

就是要喝!英國宣布關閉酒吧餐廳 民眾急衝超市搶酒

2020/03/23 19:55 東森財經新聞
就是要喝!英國宣布關閉酒吧餐廳 民眾急衝超市搶酒


新冠肺炎疫情在,各國都曾出現搶購潮,衛生紙、罐頭、米麵等民生物資是民眾的首選,但也有些非民生必需品也成為民眾搶購的熱門商品。例如美國曾出現槍枝囤貨潮,而英國則是在政府宣布將關閉酒吧和餐廳後,意外造成酒類商品大熱賣。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英國政府宣布將關閉酒吧後,許多英國人紛紛趕到超市搶購酒類商品。(示意圖/取自pixabay)

 

綜合外媒報導,為避免疫情持續升高,英國首相鮑里斯 · 強森宣布,將關閉酒吧與餐廳。未料,英國民眾得知後,紛紛湧向超市,將各類酒水飲料搶購一空。根據英國啤酒協會的資料顯示,英國人每週在家中喝的酒約有6000萬品脫,而到酒吧裡則平均有6500萬品脫。而零售業内部人士則稱,在酒吧關閉後,家庭啤酒的消費量將成長近一倍,達到每週一億品脫。

 

▼英國人習慣去酒吧喝酒,藉此建立人際關係。(示意圖/取自pixabay)

 

或許對於台灣人來說,英國人搶購酒類的行為有些不可思議,但英國網友們卻表示,這種現象完全可預期。報導中指出,英國人習慣去酒吧喝酒,藉此建立人際關係。而在酒吧被關閉後,人們尋找到的出口就是將酒買回家,透過視訊和朋友在雲端上「喝一杯」。即使這是虛擬的酒吧,也能讓英國人在疫情延燒的時刻,得以維持日常的社交習慣。

 

而零售中心的主任也表示,對於酒水搶購潮其實可以抱持正面態度看待,因為這代表「原本要到酒吧喝酒的人們,都回到家裡喝了。」

 

(封面示意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保險套「這樣用」能防疫?澳洲新加坡出現保險套搶購潮
失心瘋搶購後清醒了?美國好事多現退貨潮
疫情引爆衛生紙之亂 專家:恐慌性購買成定心丸
關鍵字: 英國酒吧搶購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