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美國務卿:G7一致認同 中國大陸散播疫情假消息想洗白

美國務卿:G7一致認同 中國大陸散播疫情假消息想洗白

2020/03/26 07:52
美國務卿:G7一致認同 中國大陸散播疫情假消息想洗白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重創全球經濟,7大工業國集團(G7)成員國外長25日透過視訊進行4小時的會議,歐洲外交人士透露,由於美方堅持使用「武漢病毒」一字,遭其他國家反對,會後將不發表聯合聲明。不過,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表示,G7成員國的外長在會議上皆同意,中國正針對武漢肺炎大流行發動假消息攻勢,試圖自我洗白。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德國《明鏡》週刊報導,會議中,除美方的成員國認為目前的大流行不只是中國的問題,傾向按照世界衛生組織說法,採用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

 

歐洲成員國則對美國總統川普表達不滿,直指川普將責任推給中國,批評歐洲反應速度慢,沒有與歐洲先溝通就突然禁止歐盟公民入境,應對疫情態度頑固,顯然不再重視與夥伴的合作關係。

 

然而針對中國發起宣傳行動試圖想洗白,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會後告訴記者:「今天上午的會議中,每個國家都深深意識到中國共產黨正在從事假消息活動,試圖扭轉風向,使其偏離真正發生的情況。」同時,蓬佩奧還說,中國拒絕提供阻止疫情蔓延的真實數據,全球仍需要中國提供相關的確實資料。

 

蓬佩奧也在推特上表示,面對武漢肺炎前所未有的全球挑戰,與合作夥伴的關係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重要。透過G7視訊會議,成員國們將共同化解這場危機,並繼續促進我們共享的自由和善政價值觀。

 

 


延伸閱讀
南韓N號房對話流出 再爆女偶像當性奴男星付費看
台灣每週供美國10萬口罩 國台辦:民進黨和祖國大陸對抗
【疫情延燒】感染源是誰? 確診西班牙留學生與土耳其團同機返台
南韓「N號房」主嫌公開謝罪被害人 感謝大家終止惡魔生活
金塊球星莫瑞「性愛片外流」遭瘋傳 正妹女友一夜爆紅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G7美國務卿中國大陸疫情假消息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