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全球股匯止穩了嗎? 謝金河曝關鍵 看「這個」就對了

全球股匯止穩了嗎? 謝金河曝關鍵 看「這個」就對了

2020/03/26 11:29 東森財經新聞
全球股匯止穩了嗎? 謝金河曝關鍵 看「這個」就對了

近期美股道瓊一連兩日收紅,台股也大漲,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昨(26)日在臉書表示,美股大跌之時,通常都是美元大漲,「大家看美股,首先要看美元有沒有跌下來?」針對疫情貨幣走勢,他認為,台幣和台股相對強勁,「這可能預告台灣經濟的未來可能有好兆頭!」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謝金河昨天在臉書表示,以美元為例,這次美國有難,美元成為全世界最強勢的貨幣,這不是顯示美國經濟的強大,而是美元成了避險的頭號標的,因為沒有人能洞悉疫情發展,面對美股跌勢,很多人從市場套現,美元成了第一選擇標的,「於是美元愈強,美股愈弱」。


謝金河提到,美元強勢也對新興市場產生巨大殺傷力,疫情蔓延讓歐元、英鎊及所有歐洲國家的貨幣紛紛大跌,此外,靠出口原物料的國家也貨幣慘跌、股市重挫,股匯雙殺的戲碼不停上演。


謝金河分析,美元強勢對新興市場產生傷害,澳幣剩下0.551兑一美元,紐西蘭幣跌到0.547,南非幣則創17.881的歷史新低,俄羅斯盧布從55.382跌到82.75,巴西里拉從3.702跌到5.246,墨西哥披索從18.5貶到25.44,阿根廷披索從過去幾年4.36大貶到64.1,「簡直可以用災難來形容」。不過他也指出,「台股外資大賣超,但新台幣匯率卻展現相對強勢,台幣與台股相對強勁,這可能預告台灣經濟的未來可能有好兆頭!」


▼謝金河臉書全文。(圖/翻攝自謝金河臉書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華南永昌證大虧34億 顧立雄:金管會將密切關注
美光展望樂觀盤後漲逾5% 記憶體族群開高走低
外資降台積電目標價 快逃? 網友一面倒:反著看 安心買!
關鍵字: 美元台幣股市經濟謝金河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