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恐慌搶購亂象不斷!疫情恐釀全球糧食危機

恐慌搶購亂象不斷!疫情恐釀全球糧食危機

2020/03/27 09:47
恐慌搶購亂象不斷!疫情恐釀全球糧食危機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約有1/5人口受限於遏制病毒擴散的行動管制措施,全球糧食不保疑慮不斷升高。武漢肺炎全球確診數目前來到約48萬人,死亡病例也超過2萬1000例。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路透社報導,幾乎所有受到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波及的國家,當地民眾都出現搶購衛生紙和清潔用品的恐慌性購買現象,超市貨架上商品被一掃而空的現象司空見慣。

 

部分國家政府可能採取限制主食流通措施,確保在供應鏈被疫情打亂情況下能足夠供應國內民眾,加劇因消費者不隱定購買引發的焦慮。

 

澳洲國民銀行(NAB)農企業經濟學家齊貝爾(Phin Ziebell)說:「人們開始感到擔憂。」

 

「假使主要出口商開始將穀物囤積在家,這會讓買家非常擔心,儘管全世界基本上食物供應充足,仍會造成恐慌和不理性現象。」

 

第3大稻米出口國越南、第9大小麥出口國哈薩克,皆因擔心國內供不應求而限制外銷。

 

全球最大稻米出口國印度已進入全國為期3週的全面封鎖期,導致多個物流管道停擺。

 

此外,食物供應商警告,由於疫情打亂全球糧食及採收作物人力流動,歐洲將出現新鮮水果和蔬菜日漸短缺現象。

 

▼民眾預期心理致使囤貨潮再現。(圖/中央社)

 

以上種種舉措,正加深農產貿易商對糧食供應遭到不必要扭曲的憂慮。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東京民眾怕封城狂囤物資 日政府疾呼:大家冷靜!
衛生紙搶購無助業績成長 永豐餘:只佔營收15%
賣場爆搶購潮!生活用品被掃光 指揮中心回應了
關鍵字: 武漢肺炎疫情糧食危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