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首例!居檢男拒繳10萬 又失聯遭限制出境

首例!居檢男拒繳10萬 又失聯遭限制出境

2020/03/27 16:51 東森新聞
首例!居檢男拒繳10萬 又失聯遭限制出境

太離譜!新北市新莊區一名郭姓男子日前自大陸返台,卻違反居家檢疫規定,遭裁罰10萬元,未料他拒絕繳交罰鍰,甚至再度失聯。對此,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調查後,認為郭男「顯有逃匿之虞」,對他祭出限制出境處分,這也成為居家檢疫失聯遭重罰,被移送執行後又行蹤不明,因此遭到限制出境的首例。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表示,該名戶籍設在新莊區的郭姓男子,居所不明,2月7日自大陸入境台灣後,按照規定應進行居家檢疫14天、不得任意外出,但郭男卻謊報居家檢疫地址,未在該處進行居家檢疫,新莊區公所找不到人,屬於失聯狀態,轉而透過新北市政府民政局公布姓名協尋,最後才在2月18日於桃園尋獲郭男的蹤跡。

 

▼郭姓男子違反居家檢疫規定,遭裁罰10萬元。(圖/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提供)

 

對此,衛生局依法對郭男裁罰10萬元罰鍰,並送往集中檢疫所進行檢疫,雖然郭男在檢疫所有待到檢疫期滿才離開,但後來卻未在限期內繳交10萬元罰鍰,遭衛生局移送至新北分署強制執行,不過,郭男的行蹤卻再度成謎,家人也透露他長期未跟家中聯繫,過去更曾被通報為失蹤人口,且郭男名下也無財產可供執行。

 

新北分署經過調查後認為,郭男行蹤成謎,有再出境可能,顯然有逃匿之虞,為避免造成防疫破口,因此採取強硬作為,決定祭出限制出境的強制處分,成為首例。新北分署強調,針對違反居家檢疫規定、又惡意不繳納罰鍰的義務人,一定會展現執法決心,絕不寬貸;並呼籲應進行居家檢疫或居家隔離的民眾,務必要確實配合防疫規定,避免觸法受罰,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郭姓男子遭強制執行後,再度失聯,最後被限制出境。(圖/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提供)

 

此外,新北分署指出,另有2件同樣違反居家檢疫不得外出,各被罰1萬元移送強制執行案件;執行人員到住處勸繳,其中1人繳清,另1人願分期繳納。

 

(封面圖/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提供)

 

【往下看更多】
網交2個月! 俄妹帶全存款來台求婚男友:沒錢我養你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關鍵字: 居家檢疫失聯限制出境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