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逾5萬人居家檢疫隔離 陳時中說重話:好好待在家

逾5萬人居家檢疫隔離 陳時中說重話:好好待在家

2020/03/27 17:23
逾5萬人居家檢疫隔離 陳時中說重話:好好待在家

目前全台有逾5萬人居家檢疫或居家隔離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呼籲,檢疫隔離期間應好好待在家裡,若有需求可以找里幹事或是洽地方關懷中心。

 

★【理財達人秀】反攻日 AI.設備.營建回神撿? 政策送分 水電股飆第二波★

 

 


根據疫情指揮中心統計,截至3月26日,居家隔離有逾3100人管理中、居家檢疫則有超過4萬8000人管理中;陳時中今天在疫情指揮中心再度呼籲,居家檢疫、隔離是防止病毒進到社區的重要關卡,希望大家配合。


陳時中指出,居家檢疫或隔離者不得出門、聚會,與必要接觸者應保持距離,且也要單獨用餐,與家人的用品不能混用,有看病需求要跟里幹事聯繫等,不要自己跑出去。


▼陳時中呼籲,居家檢疫或隔離者務必遵守規定,不得出門,如果有需求可以和里幹事聯繫。(圖/翻攝自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Youtube)

 

陳時中也說,若居家檢疫隔離期間有生活用品、飲食需求卻無人可協助時,目前各地方政府都已經成立關懷中心,慢性病藥也可以請家人代領或洽關懷中心,有咳嗽等症狀也不能自行就醫,不要以為這是一個正當理由,看病必須跟衛生單位聯繫,由衛生單位安排就醫。


至於地址跟聯絡電話部分,陳時中表示,這可以更改但必須跟里幹事聯絡,且應避免無必要的移動。


另外,如果接到疫調通知要採檢,陳時中也呼籲,應先把社交活動暫停、配合採檢,若通知採檢24小時找不到人就會通知警察,因為可能增加社區風險。


陳時中表示,民眾若違反相關措施,最高可罰新台幣100萬元罰金,呼籲大家共同配合,也感謝防疫醫師跟疫調人員,「抗疫要成功,這幾條線要一起努力才能做得好,也感謝有高水準國民、專業人員一起努力」。


(封面圖/翻攝自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Youtube)

 

【往下看更多】
美下重本發全球醫師徵才令 陳時中:目前不鼓勵
確診越多公開訊息越少? 陳時中:行蹤難以掌握才會公布
財經大老媳婦確診後吵著要吃漢堡! 陳時中:不會讓病人「鬧事當沒事」
關鍵字: 居家檢疫居家隔離陳時中防疫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