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大四生確診感染源不明 台師大證實回應了

大四生確診感染源不明 台師大證實回應了

2020/03/31 14:58 東森財經新聞
大四生確診感染源不明 台師大證實回應了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發出聲明,表示3月30日深夜接獲通知,某系一名學生確診感染新冠病毒,學校配合疫情調查,釐清相關接觸者情形。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校方透露該名大四學生29日週末返家,出現發燒、咳嗽症狀,就診後被收置於住家附近醫院。
 
學校接獲通知後,30日即安排同寢室同學移出宿舍,並進行自主健康管理,學校原本每日針對教室、公共區域、宿舍進行環境消毒,該生課表上之教室及寢室均已再次加強全面清潔消毒。
 
因為該學生生活單純規律,無出國旅遊史,也無跨校選課。為達最大保護原則,校方緊急通知相關課程立即啟動遠距教學,以避免衍生任何可能接觸,並已安排於清明連假期間全校大消毒,後續再依疫調結果辦理。
 
校長也表示,防疫如同作戰,請全體師生同仁共同齊心協力,完成這項艱鉅的工作。期盼大家在這段時間多留意自身健康,維持正常作息,並配合做好各項防疫措施,相信在疫情穩定後,能如同以往回到正常的學習及生活。
 
▼(圖/東森新聞)

 

另外,校長還給了全校教職員工生一封信:

 

這一波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所引起的疫情來勢洶洶,面對全球各地不斷升溫的疫情,以及國內每日增加的確診人數,本校防疫小組從不敢大意,仔細佈署相關防疫措施,啟動各項防疫機制,希望能為大家守護住這個安全、健康的校園。但疫情變化實在快速,在此要向各位報告,學校現有一位同學為新冠病毒之確診病例。

 

在中央疫情指揮中心CDC釐清此個案相關情形前,為達最大保護師生原則,確診同學參與之相關課程,學校已立即啟動遠距線上教學;針對與這位個案接觸過的師生,則已先依規範進行自主健康管理,後續再依疫調結果辦理。學校也已針對其所接觸過的場域進行全面消毒,並安排於清明連假期間進行全校大消毒。

 

面對疫情,在此也懇切呼籲各位師長、同學,應落實勤洗手、戴口罩、與他人保持適當社交距離、避免出入人群聚集場所及暫緩與最近返國之親友接觸。若有防疫相關問題可通報或諮詢本校健康中心(分機3111),本校學生輔導中心也可提供必要的心理協助。

 

防疫如同作戰,在此嚴峻時刻,我們更應該團結一心,共同維護全校師生的安全健康。期盼大家多留意自身健康,維持正常作息,並配合做好各項防疫措施,相信在全體師生共同努力之下,我們一定能完成這項艱鉅的工作。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關鍵字: 確診宿舍感染源本土案例台師大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