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印度居家隔離新規定!民眾每小時需自拍上傳 違者集中隔離

印度居家隔離新規定!民眾每小時需自拍上傳 違者集中隔離

2020/04/01 14:14 東森財經新聞
印度居家隔離新規定!民眾每小時需自拍上傳   違者集中隔離


為免新冠肺炎疫情擴散,印度總理莫迪( Narendra Modi )率先下令全國封鎖21天,也禁止國民出門,警方更嚴格執行封鎖令,若發現民眾私自出門,警察甚至會當街體罰。而近日,印度卡纳塔卡邦(Karnataka)地方政府又祭出一項新規定:所有居家隔離的民眾,都必須每小時自拍並將照片上傳給政府單位,以GPS定位確保確實待在家中。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為免新冠肺炎疫情擴散,印度總理莫迪( Narendra Modi )率先下令全國封鎖21天,也禁止國民出門,警方更嚴格執行封鎖令,若發現民眾私自出門,警察甚至會當街體罰。而近日,印度卡那塔卡邦(Karnataka)地方政府又祭出一項新規定:所有居家隔離的民眾,都必須每小時自拍並將照片上傳給政府單位,以GPS定位確保確實待在家中。

 

▼印度卡那塔卡邦地方政府規定,居家隔離者都必須每小時自拍,並將照片上傳給政府單位。(示意圖/取自pixabay)

 

據《今日印度》3月30日報導,卡纳塔卡邦醫學教育部長K Sudhakar宣布,該邦所有居家隔離的民眾,都必須每小時在家自拍,並將自拍照傳給政府。以確定的確是在家中隔離。該項規定實施細節為:隔離者必須在自己的手機中下載政府指定的 App ,並每小時透過 App 回傳自拍回報(晚上10點至隔天早上7點為睡眠期間可免除)。App 會定位發送者位置的 GPS 座標,政府就能掌握拍照者的所在地點,確保所有人都乖乖待在家裡。

 

▼透過 App 上傳自拍回報後,App 會定位發送者位置的 GPS 座標,可檢查隔離者是否確實待在家中。(示意圖/取自Pexels)

 

這項嚴格規定曝光後,也引來印度網友批評,認為政府有濫權之嫌,這項規定嚴重侵犯了個人隱私。但卡纳塔卡邦地方政府並未動搖,還警告,總理莫迪的21日禁足令 是否可如期解除,將視民眾有無確實配合居家隔離,以評估是否需要延長禁止外出的時間。

 

(封面示意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鎖國防疫?印度宣布停發全球簽證1個月
抗新冠病毒祕方?印度200人狂喝牛尿洗牛糞浴
印度鎖國3週 鴻海證實配合停工
關鍵字: 隔離印度自拍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