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唐鳳6聲道演繹「電鍋蒸口罩」陳時中也示範!出錯遭抓包秒羞澀

唐鳳6聲道演繹「電鍋蒸口罩」陳時中也示範!出錯遭抓包秒羞澀

2020/04/06 09:49 東森財經新聞
唐鳳6聲道演繹「電鍋蒸口罩」陳時中也示範!出錯遭抓包秒羞澀

武漢肺炎疫情使口罩成為重要防疫物資,日前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在臉書分享電鍋乾蒸口罩宣導影片,甚至一連推出多種語言,被大讚是語言天才。而指揮中心昨(5)日召開記者會,現場準備了電鍋,衛福部長陳時中也親自示範蒸口罩,但過程中卻被食藥署署長吳秀梅虧「沒有煮過飯」,引起現場哄堂大笑。

 

★【理財達人秀】台股補跌800點 夠了嗎? 原物料強 高殖利率避風!★

 

日前唐鳳拍短片以6種語言教學電鍋乾蒸口罩消毒的方法,分別為台語、日語、國語、英語、泰語與德語,並提醒民眾「這種使用電飯鍋乾熱的方法可以重覆3至5次」。影片一出,就引起廣大迴響,不少網友大讚唐鳳是語言天才,直呼「我愛你唐鳳政委~你真的太強了」。

 

而昨(5)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上,陳時中親自示範如何蒸口罩,而食藥署署長吳秀梅說明第一步要把鍋架放入電鍋,但陳時中似乎不太了解怎麼用,竟脫下口罩直接放在內鍋架上,讓吳秀梅笑虧:「部長沒有煮飯經驗!」對此,陳時中也露出靦腆地笑容,並遵從吳署長的指示將內鍋架、內鍋、口罩相繼放入電鍋,最後蓋上鍋蓋。

 

吳秀梅表示,蓋上電鍋蓋後,約3分鐘開關就會跳上來,再等個5分鐘就能完成口罩消毒,且細菌過濾效率達99%以上,減低效率大概1%至2%,但也說若口罩有髒汙或破損,則不建議。

 

陳時中在口罩蒸了5分鐘後拿出來戴上,並發表感言:「感覺滿舒服的,不是自己在講,溫溫的,味道也很好。」、「每天早上弄一下,臉覺得『燒燒的』不錯。」

 

▼陳時中在口罩蒸了5分鐘後立即戴上發表感言。(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排隊人潮恐成防疫破口 福義軒再停賣家庭號蛋捲
連假出遊惹的禍?急診醫:不少民眾腹瀉、發燒就醫
五一連假將至 指揮中心:擬夜市景點流量管制
關鍵字: 武漢肺炎電鍋蒸口罩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