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戴過的口罩超毒?顯微鏡放大2000倍驚見細菌移動

戴過的口罩超毒?顯微鏡放大2000倍驚見細菌移動

2020/04/13 10:59 東森財經新聞
戴過的口罩超毒?顯微鏡放大2000倍驚見細菌移動

武漢肺炎疫情尚未趨緩,許多民眾外出必定戴上口罩防疫,但你知道使用過一次的口罩究竟有多髒嗎?日前就有中國大陸媒體實驗發現,使用過的口罩在顯微鏡下放大到2000倍,可以看到許多細菌正在移動,模樣十分嚇人。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根據中國大陸《健康時報》公布的照片顯示,使用過的口罩看似表面沒有什麼變化,但將其放到顯微鏡下,可以看到口罩上明顯附著了黃色顆粒狀物質。

 

▼使用過的口罩在顯微鏡下放大到2000倍,可以看到許多細菌正在移動。(圖/翻攝自微博)

 

若再調整顯微鏡倍率放大至1000倍,可見口罩纖維為我們阻擋了細菌、病毒、空氣中的顆粒物。 而調整至2000倍後,甚至可以看見細菌正在口罩上移動。

 

武漢肺炎主要以飛沫傳播,而口罩可以阻擋部分飛沫,在某種程度上具有保護的作用,但也有專家表示,病毒到7天可能還會有「少量存活」,戴口罩時要養成習慣,避免觸碰到口罩外層,更要勤洗手。

 

▼武漢肺炎病毒可以在外科口罩外層存活七天。(圖/東森新聞)

 

(封面示意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唐鳳6聲道演繹「電鍋蒸口罩」陳時中也示範!出錯遭抓包秒羞澀
防疫僅限醫用口罩?食藥署:3類布口罩可擋8成細菌
嚴防武漢肺炎!民眾搶買N95 口罩業者訂單增逾3成
關鍵字: 口罩細菌顯微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