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回收業紓困每月最高5000元! 議員嘆:很多人不清楚有補助

回收業紓困每月最高5000元! 議員嘆:很多人不清楚有補助

2020/05/19 16:09 東森財經新聞
回收業紓困每月最高5000元! 議員嘆:很多人不清楚有補助

為了鼓勵個體業者協助資源回收,環保局與環保署共同推動「資政關懷計畫」,只要符合資格者,將加碼補助金從每月最高3500元提升至每月最高5000元。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不過在各縣市開辦後,宜蘭縣卻僅有118人受惠,縣議員陳鴻禧表示,很多拾荒者的生活艱苦,根本不知有此補助,縣環保局應該多宣傳。

 

對此,環保局於今(19)日表示,全縣列冊登記的資源回收個體戶總計為200多人,因為環保署的關懷紓困補助是以低收入戶和中低收入戶為優先,所以才會僅有118人能領到補助,而且還要看回收量的多寡而定。

 

陳鴻禧質詢環保局時表示,環保署從5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針對各縣市列冊「資收關懷計畫」的資源回收個體業者補貼,提高為每人每月5000元,預計全年投入的8500萬元由回收基金支出。但宜蘭卻只有118人可以領到補助,許多人是靠撿拾回收維生,但是因為沒有到鄉鎮市公所去列冊登記,所以無法領到補助,是否可以放寬規定,讓真正需要紓困的拾荒者得到實質幫助。

 

針對議員的質詢,環保局長黃政釧則表示,未來會透過各鄉鎮市公所將宣傳力道再加強,並請資收者到公所辦理登記,才能順利領取補助;環保局也會向中央爭取放寬紓困補助標準,只要有固定且實際資源回收行為,盡量把非中低資格的「邊緣戶」也納入。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自認因疫情減少收入 「潛在紓困族」高達200萬人
勞工紓困金你收到了嗎? 勞動部:已撥款逾15萬件
國民黨團擬提振興方案 普發「全台用、無限制」現金6000元
關鍵字: 紓困回收夜5000元補助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