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雙鐵不戴口罩賣站票 陳時中反對:恐增加風險

雙鐵不戴口罩賣站票 陳時中反對:恐增加風險

2020/05/20 15:56
雙鐵不戴口罩賣站票 陳時中反對:恐增加風險

交通部規劃在6月24日的端午連假起,取消雙鐵不售站票及自由座等。指揮官陳時中則反對售站票及取消戴口罩,但在戴口罩前提下,同意販售自由座及取消類梅花座。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交通部日前規劃三階段的交通觀光防疫措施鬆綁推動方案,第一階段是防疫旅遊及公共運輸初步開放,實施日期訂為5月27日到7月31日;第二階段是安心旅遊,預計在8月1日到10月31日;第三階段則是國際入境旅遊促銷及邊境管制的逐步開放,預計會在10月1日到12月31日。

 

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在記者會中表示,很難用時間點來當作開放條件,建議交通部應改為用疫情狀況比較適合,尤其規劃10月1日將開放邊境部分,要視疫情變化。

 

▼指揮官陳時中反對售站票及取消戴口罩,但在戴口罩前提下,同意販售自由座及取消類梅花座。(圖/東森新聞)

 

陳時中說,並不反對高鐵販售自由座及取消類梅花做的排法,但是發售站票上,認為除非是有限度的開放,不然恐會增加近距離的風險,因此並不建議,「意思就是反對。」陳時中表示,至於吃東西等其他部分,指揮中心沒有其他意見,且高鐵是否要加開班次也屬於高鐵營運上的考量。

 

(封面圖/翻攝自台灣高鐵臉書)

 

【往下看更多】
搭捷運強制戴口罩何時解禁?陳時中回應了
基隆旅運大樓、雙鐵周邊開發啟動招商 總商機估逾千億
台中鐵捷共構推升房價 新烏日站挾三鐵優勢單價、漲幅居冠
關鍵字: 陳時中雙鐵站票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